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

攝護腺發炎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


犀利士5mg

  目前受到攝護腺發炎的危害影響的男性數量正在日益增多,而且發病人群趨於年輕化。這讓越來越多的男性朋友把視線放到如何預防攝護腺發炎這個問題上面來。那麼攝護腺發炎該如何預防呢?吃什麼有利於防治攝護腺發炎呢?

  第一大類是幹果類:紅豆、綠豆、南瓜子、葵花子、薏米、核桃仁、芝麻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大量B族維他命,有著良好的營養作用,並具清熱、降火、殺蟲、潤腸等功用,能夠殺滅細菌,通便逐滯,使攝護腺腺管暢通,炎症消除。

  第二類如花粉、綠茶、蜂蜜,以及草藥中的鮮蘆根、鮮茅根、鮮竹葉等,這些藥煎湯服藥對於攝護腺發炎有很好的作用。

  第三大類是蔬菜水果:西瓜、香瓜、葡萄、獼猴桃、甘蔗、荸薺、冬瓜、黃瓜等,此類食物大多味甘性涼,具有利尿通淋之功,能清熱解毒,化濕利水,起到抑制炎症的作用。

  特別強調,有研究發現,長期食用蘋果可以預防攝護腺發炎的發生,而且對治療男性的慢性攝護腺發炎也是大有好處的。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的攝護腺液內,鋅的含量比正常者明顯降低,並且在治療的過程中也很難提高鋅的含量,隻有當攝護腺發炎症痊愈時,鋅含量才能夠恢復正常。以往的醫生喜歡讓患者服用含鋅的藥物,但這種治療方法不宜長期使用,藥物劑量也不容易把握。而通過吃蘋果來補鋅,不僅沒有任何副作用,還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利用,比吃藥的效果更好。

  了解了攝護腺發炎的推薦飲食,那麼攝護腺發炎的患者不適宜吃什麼呢?或者說預防攝護腺發炎有什麼的不該吃的呢?

  首先是酒類。酒屬幹苦性溫大熱之品,導致局部血管擴張引起血管充血。攝護腺發炎患病期間有了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病人飲酒之後使這個炎症擴散。

  另外一個是吸煙。香煙中的煙堿、焦油、尼古丁、亞硝胺類等有毒物質能幹擾支配血管的神經功能,影響攝護腺的血液循環,從而導致攝護腺充血。其有毒物質還可直接毒害攝護腺組織,使其功能紊亂,抵抗力下降,產生疾病。

  最後,中醫認為辛辣食物,大多味辛性溫,易傷陰津,並易釀成濕熱。攝護腺本身就是濕陰下熱症,大量吃辛辣之品尤其吃了火鍋之後,攝護腺發炎病人的症狀往往會加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簡述攝護腺發炎的發病原因
上一篇:如何呵護您的攝護腺?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