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預防攝護腺發炎 從減壓開始

預防攝護腺發炎 從減壓開始


犀利士5mg

  我們知道元宵節、重陽節、端午節,了解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不過,每天10月28日的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男性健康日”卻很少朋友知道。設定這個健康日的目的,是為了讓各國加大對男性健康的宣傳力度,呼籲整個社會關注男性健康。自2000年開始,每年10月28日開展“男性健康日”宣傳活動。

  近年,大量數據顯示:越來越多的疾病正快步向男性走來,並不斷地嚴重威脅到男性的身心健康。例如攝護腺發炎、性功能障礙、攝護腺肥大症、高血壓、糖尿病、肥胖、脫發等等,這一切看來,好似男性更加脆弱。

  資料顯示,男女壽命分別為71歲及74歲,男性比女性壽命短,除了遺傳因素,更多的是由於男性承擔的社會壓力比女性大。客觀來看,女性家庭負擔重,而男性作為家庭的主要經濟支柱,其承擔的社會壓力、經濟壓力比女性更大。

  壓力是各種疾病的重要致病因素。目前除乳腺癌、子宮肌瘤這些女性疾病外,幾乎所有男女均可患疾病的發病率都是男性高於女性。都市裡的男性一般工作生活壓力大、工作過於疲勞,又在空氣流通不好的寫字樓工作,常常久坐不起,缺乏健身活動,可能機體整體免疫能力降低,加上不良刺激如酗酒和過於頻繁的性刺激等,就可能引起攝護腺的局部反復充血,引起慢性無菌性攝護腺發炎的發生。

  醫師介紹,攝護腺發炎在中青年男性中發病率尤其高,占31%至41%,其中又以慢性無菌性攝護腺發炎、攝護腺痛最常見。攝護腺發炎的危害可引起尿頻、尿急、尿痛、排尿困難、夜尿增多、會陰部觸痛、脹痛等令人苦惱不堪的症狀,給患者日常生活、工作帶來極大不便。

  現在生活節奏加快,壓力增大,包括不潔性生活的增多,還有許多男性疾病如性功能障礙、性病也是高發。但許多人在治療上有著兩種錯誤觀念:一是不重視或諱忌就醫,如僅有10%的男性性功能障礙患者會主動到醫院就診。二是過於緊張,有病亂投醫。比較典型的就是對生殖系統疾病,急於治療,被虛假廣告所欺騙,最後花冤枉錢不說還耽誤治療。對此單主任說只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專業檢查治療,大部分泌尿科病是完全可以治療好且費用不高。

  最後醫師提醒,平時男性在生活上應有規律,少煙少酒,飲食健康合理。如果開車或坐在電腦前,每隔一兩個小時就要活動一下,千萬不要長時間坐著不動。另外要經常進行戶外的活動和體育鍛練。

  (記者 齊永)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冬季莫讓攝護腺發炎親近你
上一篇:有什麼非感染性因素引起攝護腺發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