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的分型臨床症狀

攝護腺發炎的分型臨床症狀


犀利士5mg

  1995年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Institutes of Health, NIH)根據當時對攝護腺發炎的基礎和臨床研究情況,制定了一種新的分類方法:

  Ⅰ型:相當於傳統分類方法中的ABP。

  Ⅱ型:相當於傳統分類方法中的CBP,約占慢性攝護腺發炎的5%~8%。

  Ⅲ型:慢性攝護腺發炎/慢性骨盆疼痛綜合征(chronicprostatitis/chronic pelvic pain syndromes,CP/CPPS),相當於傳統分類方法中的CNP和PD,是攝護腺發炎中最常見的類型,約占慢性攝護腺發炎的90%以上。

  根據EPS/精液/VB3常規顯微鏡檢結果,該型又可再分為ⅢA(炎症性)和ⅢB(非炎症性)2種亞型:ⅢA型患者的EPS/精液/VB3中白細胞數量升高;ⅢB型患者的EPS/精液/VB3中白細胞在正常范圍。ⅢA和ⅢB各占50%左右。

  Ⅳ型:無症狀性攝護腺發炎(asymptomatic inflammatoryprostatitis, AIP)。無主觀症狀,僅在有關攝護腺方面的檢查時發現炎症證據。

  下面我們就給大家稍微介紹一下四型攝護腺發炎的臨床症狀。

  Ⅰ型——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起病急,可表現為寒戰、高熱,伴有持續和明顯的下尿路感染症狀,如尿頻、尿急、尿痛、排尿燒灼感,排尿困難、尿瀦留,後尿道、肛門、會陰區墜脹不適。血液和尿液中白細胞數量升高,細菌培養陽性。

  Ⅱ型——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

  有反復發作的下尿路感染症狀(如上),持續時間超過3個月。

  Ⅲ型——慢性攝護腺發炎

  主要表現為骨盆區域疼痛,可見於會陰、陰莖、肛周部、尿道、恥骨部或腰骶部等部位。排尿異常可表現為尿急、尿頻、尿痛和夜尿增多等。由於慢性疼痛久治不愈,患者生活質量下降,並可能有性功能障礙、焦慮、抑鬱、失眠、記憶力下降等。

  Ⅳ型——無症狀性攝護腺發炎

  無主觀症狀,僅在有關攝護腺方面的檢查時發現炎症證據。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治療急性攝護腺發炎 抗復發和鞏固治療是關鍵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要去正規醫院合理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