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要注意心理調整

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要注意心理調整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的危害是多種復雜原因和原因引起的攝護腺的炎症、免疫、神經內分泌參與的錯綜的病理變化,導致以尿道刺激症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部分患者會表現得很緊張、焦慮,甚至抑鬱,個別患者因為輾轉求醫、屢治不效而自暴自棄,以致有一些極端行為,造成極其嚴重的後果。

  攝護腺發炎能治好嗎啊?實際上,很多疾病的發生、發展、轉歸,都與精神因素關系非常密切。慢性攝護腺發炎更是如此,焦慮和緊張的情緒,會使攝護腺發炎症狀加重,纏綿難愈。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除了進行規范的治療外,在精神調節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要了解攝護腺發炎與性功能和生育之間的關聯。

  很多人都把生育和性功能障礙等與攝護腺發炎聯系在一起,以為患了攝護腺發炎將必然會導致陽痿、早洩、不育症。實際上,慢性攝護腺發炎是生殖系統相對獨立的一個疾病,與性功能和生育之間並沒有必然聯系。臨床上確實有一些患者伴發性功能問題,原因可能與過度緊張、暗示等心理活動有很大關系。雖然精液的液體部分有大約30%來自於攝護腺,但是臨床上並沒有充分的證據證明攝護腺發炎會導致生育能力下降。

  2、要了解攝護腺發炎的病程特點。

  性格敏感、感情豐富、對自己特別在意的男性,是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易患人群。經過一段時間的規范治療,多數患者症狀會減輕或臨床痊愈。但是,過一段時間以後症狀可能又會復發。從這個角度講,慢性攝護腺發炎就像一些類型的感冒一樣,容易好,但是沒有終身免疫,症狀好了又發,發了有好,伴隨數年甚至幾十年。

  3、要了解攝護腺發炎並不是隻有自己會罹患。

  據統計,男性在其一生中的某個階段,有過攝護腺發炎樣症狀者,占到一半以上。這麼高的患病率,就診率並不是特別高。攝護腺發炎能治好嗎?多數人偶感局部不適,並沒有到醫院去找醫生尋求幫助,也沒有把這些症狀放在心上,症狀反而很快就消失了。相反,有些人到醫院進行了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確診,由於心理素質等方面原因,也有時因為個別醫生把這個病說得特別重,症狀遂逐漸加重,以致到處求醫、數年不愈。

  4、不宜過度看重攝護腺液的化驗結果。

  攝護腺液中的白細胞和卵磷脂小體,是診斷慢性攝護腺發炎的金標準,也是指導治療的參考。很多患者每次復診都要看攝護腺液中白細胞是不是減少了,卵磷脂小體是不是增加了,過分看重檢查結果。實際上,攝護腺發炎的診斷主要是症狀診斷,判斷療效,也主要是看症狀是否有改善,攝護腺液的化驗結果隻是醫生用藥治療的參考,患者沒有必要總是眼睛盯著化驗單,問題的關鍵是通過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另外,有一個類型的攝護腺發炎叫做“無症狀攝護腺發炎”,攝護腺液中白細胞可能會很高,但是臨床上並沒有任何不適,也沒有必要幹預。

  總之,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最主要的是要自己做到放松心態、不過度關注病情、積極配合治療、注意生活調理,症狀就會逐漸減輕,家庭生活會幸福美滿,也會為社會做出有益的貢獻。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冬季將至 要預防攝護腺發炎復發
上一篇:內服外用中藥治療攝護腺發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