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臨床表現和診斷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臨床表現和診斷


犀利士5mg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是由細菌導致的攝護腺組織的急性炎症。病原體以沙眼衣原體或支原體為主,其餘有滴蟲、單一皰疹病毒、肝炎病毒、白色念球菌、包皮桿菌等,通過性接觸或傳染。發作急,發生高熱、尿頻、尿急、尿道刺癢、尿痛和分泌少量白色淡薄液體等症狀。

  那麼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危害症狀主要有什麼呢?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危害症狀全身被傳染症狀發作急驟,高熱寒戰、惡心嘔吐、全身不適、關節疼痛和肌肉疼痛。局部被傳染症狀疼痛腰部下方及腰骶、會陰部疼痛,向恥骨上、下腹部、大腿部放射。尿路被傳染症狀排尿時燒灼樣疼痛,並有尿頻、尿急、或排尿不暢,尿流變細或中斷,重症時能夠發生尿瀦留。直腸刺激症狀有時可能發生直腸脹滿,裡急後重,排便痛等。

  那麼畸形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病人應該如何做檢查診斷呢?急性攝護腺類病人除了作攝護腺液診斷外,還應作血常規、尿常規的診斷:

  1、尿常規

  在尿路被傳染導致的攝護腺發炎時,其尿液常有炎症現象,並伴隨尿路炎症刺激症狀;由血行被傳染導致者則尿液診斷可正常。據此有一定的辨別判斷意義。急性攝護腺發炎時尿液多呈堿性。

  2、尿三杯試驗

  第一杯:混濁尿或膿尿,實驗室診斷變化大。第二杯:常較清楚,無大變化。第三杯:急性期呈膿性改變、混濁,提示膿液來自尿道及膀骯頸部;如排尿終末膀骯頸部收縮時膿尿增多,可反映攝護腺的炎症。

  3、尿道口分泌物診斷

  多時應作分泌物塗片染色找細菌,伴隨作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

  4、血常規診斷

  發現血中白細胞計數為15.0-20.0*10./L,核分明左移。

  5、攝護腺液診斷

  塗片染色常可找到大量白細胞和部分細菌,有判斷價值。

  確診了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後,患者首先不要有太多心理上的負擔。攝護腺發炎能治好嗎?這個回答是肯定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1、一般診斷的應伴隨予以全身支持療法,補液利尿、退熱止痛、熱水泡澡、禁止飲酒以及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暢,應注意臥床休息。

  2、若有急性尿瀦留可行恥骨上膀胱穿刺吸尿或恥骨上膀胱穿刺造瘺引流尿液,盡量防預器械導尿或經尿道留置尿管。

  3、抗被傳染診斷要立刻留取尿和血標本進行常規診斷和培養。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對抗菌藥物反響良好,常用的藥物為米諾環素、左氧氟沙星、復方新諾明、氟哌酸等;病情較重時應予以靜脈用抗生素,在未明確致病菌種類前,可給予青黴素、鏈黴素、氨基糖苷類抗生素等。明確致病菌種類後,再根據藥敏結果給予相應的抗生素。

  4、腸桿菌科或假單胞菌屬導致的被傳染可施用氨基糖苷類抗生素,而腸球菌用氨芐西林。急性攝護腺發炎急性期不必須做攝護腺推拿,以免導致菌血症。7-10天後可推拿攝護腺液作鏡檢,如白細胞仍較多可繼續給藥。

  對於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如果能夠及時診斷是能夠治好的,但在延誤治療,抗生素施用不當的狀況下,可能發生兩種問題,一是轉變成慢性攝護腺發炎,另一種則進展成攝護腺膿腫。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更喜歡宅男屌絲
上一篇:慢性攝護腺發炎的食療方四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