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男人要小心攝護腺肥大症引發尿中毒

男人要小心攝護腺肥大症引發尿中毒


犀利士5mg

  在攝護腺肥大症症早期,尿道發生輕度梗阻,由於膀胱有代償功能,病人仍能按時排空小便,但排尿時間已比正常人延長。發展到中期,尿道梗阻加重,尿道阻力增加,並超過膀胱的排尿能力,病人便出現尿頻、尿急等症狀,膀胱內的尿液不能完全排空,因而出現殘餘尿。這時如果過度疲勞、受寒或飲酒等,就會致使尿道粘膜水腫,會加重梗阻,常可發生急性尿瀦留。若能及時導尿、用藥,一般仍能恢復排尿。到了晚期,尿道梗阻嚴重,膀胱代償功能不全,膀胱內殘餘尿不斷增加,超過200毫升時,在病人的小腹部可摸到包塊,排尿不成線,呈點滴狀。由於膀胱內壓增高,向上傳遞到腎臟,使兩側腎臟內壓增高,引起雙腎積水,損傷腎功能,從而導致慢性尿中毒。

  我們知道,尿中毒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病變,甚至危及生命。因此病人一聽到尿中毒,就格外地緊張。不過,攝護腺肥大症症後期所引起的尿中毒,與慢性腎炎所致的尿毒症不同,只要治療及時,預後通常較好。因為這種尿中毒是由於尿道嚴重梗阻,間接影響腎臟引起的,腎臟本身並無器質性病變,只要及時解除了尿道梗阻,腎臟仍可恢復泌尿功能。腎炎所致尿中毒,則是腎臟本身因腎炎病變而嚴重喪失功能,這種病變是不可逆的,病人隻能通過透析治療或腎移植才能維持生命。

  對攝護腺肥大症症引起的尿中毒的防治,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及早留置導尿,解除膀胱尿道梗阻,很快可恢復其腎功能。然而,有一些患攝護腺肥大症病的老年病人,害怕導尿而延誤治療,是造成尿中毒的根本原因。嚴重的尿中毒,留置導尿常需數月,甚至長達一年之久,而長期留置導尿,既不舒服又易發生尿路和生殖道感染,自然不是上策。最好的辦法則是作膀胱造瘺,待腎功能恢復正常後,再行攝護腺摘除術。如果病人年老體弱,同時伴有嚴重的心肺疾病,而無法耐受攝護腺摘除術,也可作終身膀胱造瘺,照樣能夠過正常生活。

  為了避免因攝護腺肥大症而發生尿中毒,老年朋友應注意以下兩點:一是當你患有攝護腺肥大症症時,應重視尿頻症狀。這決非是老年人的正常現象,而是病症的信號,應及時診治,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二是當你出現嚴重尿頻、尿急、小便淋漓不盡時,可能已有大量殘餘和尿瀦留,這時千萬不要因害怕導尿而硬挺著不及時治療,否則必然會發生尿中毒。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壓力大 當心攝護腺受不住!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男性飲食別踩過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