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別把攝護腺發炎當性病 攝護腺病的七大錯誤觀念

別把攝護腺發炎當性病 攝護腺病的七大錯誤觀念


犀利士5mg

  攝護腺疾病是泌尿科最常見的疾病,包括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肥大症乃至攝護腺癌等。但是許多患者都會把不同的疾病混同起來,並且認為多與“性”有關,甚至當成性病看待,結果不敢就醫,偷偷摸摸治療。攝護腺發炎的危害嚴重影響著現代男性的健康生活,而不同的攝護腺發炎患者在臨床上會表現為不同的綜合性症狀,這些綜合征又各有其獨特的病因。

  從臨床來看,最常見的攝護腺疾病認識錯誤觀念有七大類。

  1、將攝護腺疾病當成性病

  很多患者在發現尿頻、尿急時,或沒有性慾時,總誤認為是得了性病,加之濫用抗生素自我治療,反而加重了病情的惡化。其實,男性同時有了上述症狀絕大多數是攝護腺發炎的危害,隻有對症治療才能除根。

  2、隨便換藥物或治療方法

  攝護腺發炎能治好嗎?治療攝護腺發炎,特別是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應用敏感的藥物,不要用藥3—4天就隨便改變藥物,因為症狀的緩解常需一段時間,早期治療要維持2周。如果隨便換藥,易致菌群紊亂,或耐藥產生,最後易致治療失敗或治療的不徹底。

  3、治療須使用抗生素

  慢性攝護腺發炎有一大部分是屬於無菌性的,是由一些病原微生物引起的,采用抗生素來治療,自然難以取得良好效果。倒是少吃肉類、多吃豆類和蔬菜對保護攝護腺有很大的好處。

  4、攝護腺肥大症隻能手術治療

  當出現攝護腺肥大症的輕微症狀時,患者可以通過調整飲食及生活習慣,加上適當的藥物治療,使症狀減輕或消失。適量飲水,少吃辛辣食物,戒酒,避免憋尿和久坐及勞累,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自我治療方法。若出現排尿障礙造成血尿、並發腎積水、泌尿系感染膀胱結石等症狀時,應及時進行外科手術治療。

  5、攝護腺發炎都有傳染性

  臨床上絕大多數慢性攝護腺發炎是查不出致病菌的,這一類型不具有傳染性。一般情況下,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可以過夫妻性生活,隻是不可過於頻繁而已。

  6、攝護腺發炎跟肥大症是一回事

  經常有患者將這兩者混為一談,而且還有不少患者擔心慢性攝護腺發炎會直接引起攝護腺肥大症症。其實,這兩種疾病性質完全不同,病因、病理各異,不存在必然的聯系。

  7、攝護腺發炎病人應禁止性生活

  明顯減少或戒除性生活對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沒有益處,患者應該根據身體健康狀況而適當安排自己的性生活,既不過於頻繁,也不禁慾。有規律的性生活不僅不會傷害攝護腺,還可以保持攝護腺正常的新陳代謝,有利於攝護腺功能的恢復並加速炎症的消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中藥妙方可治攝護腺肥大症
上一篇:急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原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