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警惕攝護腺發炎讓你火上加火

警惕攝護腺發炎讓你火上加火


犀利士5mg

  夏季天氣燥熱,不少人都會出現眼睛幹澀、牙齦腫痛、臉上長痘、口腔潰瘍等症狀。這些外在表現其實是體內“著火”的訊號,必須引起重視,及時對症下藥。

  心火:心火也有虛實兩種,實火表現為反復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幹。降實火可用蘆根或帶芯的蓮子煮湯;降虛火可用金銀花泡水。

  肺火:淋雨或受風寒最容易導致肺火。夏季雨水多,如果淋雨後馬上進入空調房,或者渾身是汗時對著電扇或空調吹,就容易受風寒,引發肺火。肺火也有虛實之分,上實火的人往往痰多、氣喘;上虛火的人痰少,但痰中可能帶血絲,而且聲音嘶啞。要降實火,可以多吃些苦瓜,或用薄荷、菊花泡水,清熱解毒;要降虛火,可用百合、梨、冰糖燉水,滋陰潤燥。

  胃火:夏季天氣炎熱,晝長夜短,人們容易起居失度、睡眠質量欠佳。一些年輕人還喜歡在夜晚吃燒烤、喝啤酒,很容易導致胃陰不足、津液虧損,引發胃火。胃火有虛實之分,實火會導致舌苔黃厚,牙齦腫痛;虛火會導致口幹舌燥。喝綠豆粥是降胃火的有效方法,冬瓜、西瓜、黃瓜等瓜類也對降胃火大有裨益。

  肝火:炎夏時節,人體容易外感火熱之邪而犯肝火。肝火分虛實,實火的上火時間比較長,要瀉火,先得清肝,可以用決明子、麥冬泡水;虛火的上火時間比較短,可以吃甲魚,邊滋陰邊降火。

  腎火:腎火一般都是因虛導致的。主要表現是頭暈耳鳴、失眠健忘、腰酸、脫發等。夏季人體消耗大,容易導致虛火上炎,可以用“清補”的方法祛腎火,如吃甲魚、牡蠣、太子參等。

  五臟火大,牽連尿路

  上火會導致熱毒在體內堆積,身體抵抗力下降,容易引起多種疾病。尤其是對原有的慢性炎症來說,容易誘使其復發。尿路感染就是容易被上火引起的常見疾病之一。入夏後,因尿路感染就診的患者明顯增多。一些患者很苦惱地抱怨:“一上火就奔下身走,外陰發熱、尿頻、尿急、尿痛。”對此,醫師表示,雖然上火與尿路感染並沒有必然的因果聯系,但體內濕毒熱盛,確實容易導致尿路感染復發。如果治療不當,“火氣”還會繼續在身體內“興風作浪”,讓患者飽受其苦。尤其是對一些特殊群體來說,更要當心在夏季“惹火上身”。

  慢性病患者。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腎臟疾病、慢性腹瀉等使機體抵抗力下降,尿路感染的風險增高。例如,糖尿病患者由於內分泌紊亂,機體抵抗力下降,多種感染的風險都會增加,患尿路感染的概率會增加16%—35%。

  久坐不動者。長期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長時間開車的司機等,由於長時間處於靜坐狀態,造成血液循環不暢,局部的代謝產物堆積,毒素無法順利排出,容易引發炎症,導致尿路感染。

  應酬較多者。在一些社交場合,難免吸煙喝酒。煙酒的刺激容易導致上火,對防治尿路感染不利。芬蘭一項研究發現,與從來都不吸煙的人相比,男性吸煙者出現尿路感染的幾率是前者的1.8—2.7倍。

  小便上火別大意

  對於男性來說,要警惕攝護腺發炎讓你“火上加火”。攝護腺發炎是青壯年男性的多發病,有調查顯示,超過50%的男性,一生中至少會被攝護腺發炎困擾過一次。攝護腺發炎可能是尿路感染的原因,也可能是尿路感染久治不愈導致的惡果。這兩種疾病不但容易相伴而來,其臨床表現也很相似,都會出現尿急、尿頻、尿痛、排尿不暢等症狀。一些人礙於面子,不願及時就診,還有些人輕信小廣告“一次治療好”的宣傳,結果久治不愈,越拖越重。攝護腺發炎分為很多種,其中,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使用常規的抗感染治療,效果不佳。

  持久滅火防復發

  治療尿路感染,切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跟著感覺走,病情稍有好轉就隨意停藥或中斷治療。尿路感染容易復發,因此必須足量、足療程使用藥物。

  除了治療要徹底外,還要在日常生活中重視預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病情反復:

  保證飲水量。每天保證至少飲水1500—2000毫升,也就是4瓶普通裝礦泉水的量。注意最好少喝咖啡、酒精飲品以及含有咖啡因或果汁的軟飲料,因為在尿路感染期間,這些飲品會刺激膀胱,讓尿意頻繁。

  飲食宜清淡。防治尿路感染,在飲食上最好多吃些清淡、富含水分的食物,如新鮮蔬果和各類湯品,少吃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

  內衣要勤換。無論男女,每天都要勤換內衣內褲,性生活前後要注意清潔生殖器等敏感部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表現
上一篇:針灸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方法四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