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熬夜看奧運 攝護腺很受傷

熬夜看奧運 攝護腺很受傷


犀利士5mg

  每天晚上,奧運會都如火如荼地進行著。由於八個小時的時差,不少精彩片段都集中於晚上乃至於凌晨時分。奧運會將持續半個多月的時間,不少運動迷在睡眠與自己喜愛的比賽項目中會“毅然”選擇熬夜來觀賞奧運比賽。對此醫師提醒,雖然奧運會賽事激烈、振奮人心,但在享受體育盛宴的同時也要當心身體,不要因為看奧運而累壞了攝護腺。關注比賽的同時也要關注攝護腺發炎的危害。

  熬夜久坐 讓攝護腺很“受傷”

  奧運會期間,精彩比賽接二連三,許多體育迷們觀看比賽時都高度緊張,隊贏得比賽便欣喜若狂,輸掉一分就捶胸頓足。而多數比賽都在北京時間深夜開始,熬夜看比賽時抽煙、喝酒的情況也難免增多。醫師表示,最近幾日前來就診的攝護腺疾病患者有所增多,與看奧運時養成的壞習慣不無關系。

  醫師指出,長時間久坐不動守在電視機前看比賽,容易引發攝護腺充血、腫脹、發炎。尤其是久坐沙發軟椅,臀部深陷沙發之中,陰囊被填充物包裹、壓迫,使靜脈回流不暢,使得整個生殖系統血液微循環受阻、新陳代謝減慢,各種有害物質排洩不暢,淤積於攝護腺之中,進而導致無菌性攝護腺發炎的發生和各種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加重。而看比賽時過度憋尿,會使攝護腺處於長期充血、腫脹的狀態,從而誘使攝護腺疾病如排尿不適、局部症狀、放射痛等症狀的發生,嚴重者甚至會導致尿毒症、腫瘤等惡性疾病。

  醫師提醒,已患攝護腺疾病的體育迷們最好能采取一些防護措施,並在生活上做一些節制,未受到攝護腺疾病困擾的男性朋友也應該注意身體,科學看比賽,不要讓攝護腺“受傷”。醫師提醒,當男性朋友出現以下症狀,就要引起警惕,立即到正規專科醫院就診:1.會陰部、大腿根部、恥骨上部、陰莖、睪丸精索、腰骶部等局部疼痛加劇;2.排尿時尿道灼痛和有癢感、尿排不幹凈、尿次數多、尿道口有白色液體流出;3.性慾減退、陽痿、早洩、射精痛等;4.頭暈、乏力、失眠、憂鬱、焦慮、精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等。

  防守病菌 嚴防“偷襲”渠道

  1、通過血液循環偷襲。血液循環感染或者身體其他地方感染產生的致病菌,通過血液循環到達攝護腺,可能引發攝護腺感染。

  2、通過淋巴途徑偷襲。直腸、結腸、膀胱、尿道等臨近攝護腺的器官炎症,可以通過淋巴管引起攝護腺發炎。另外還有結核菌、真菌、滴蟲等,也均可通過血液、淋巴循環引發攝護腺發炎等疾病。

  3、通過尿道直接偷襲。這是一條較為多見的感染途徑。細菌經尿道口上行進入尿道,再經攝護腺導管侵入攝護腺體,引起急性或者慢性攝護腺發炎。值得注意的是,淋菌性尿道炎是引起攝護腺發炎的重要原因。攝護腺肥大症或存在結石可使攝護腺部尿道變形、扭曲,充血和排尿不暢,並使攝護腺部尿道粘膜對抗尿道內原來可以和平共處的非致病菌的免疫能力下降,因而易發生攝護腺發炎。

  醫師指引 如何科學看奧運

  1、清淡飲食。應避免煙酒、咖啡、濃茶等飲品,熬夜時最好選擇水果、紅棗蓮子羹、芝麻糊等作為夜宵,盡量選擇白開水、枸杞大棗茶、菊花茶、綠茶等做飲料。深綠色葉菜類、豆類植物、動物肝臟、魚等食物可有效保證熬夜的營養需求。

  2、久坐要多動。可在比賽間隙做一些簡單的運動,盡量隔一小時便適當走動、上廁所,以避免三角區久受壓迫。

  3、補充睡眠。凌晨時分正是奧運比賽最精彩的時段,也是人體最佳的睡眠時段,這個時間持續熬夜,睡眠長期不足,就會打亂人體的生物鐘,對身體損傷很大,容易降低身體抵抗力,引起多種疾病。因此,如果凌晨時分有想看的比賽,晚飯後不妨先睡上幾小時,到比賽開始時再起來。比賽間隙、播放廣告或頒獎禮時間,也最好小憩一會,隔天充分利用午休的時間補充睡眠。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將攝護腺肥大症的元兇逐個揪出來!
上一篇: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