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發炎生生拖成癌症

攝護腺發炎生生拖成癌症


犀利士5mg

  憋尿憋出攝護腺發炎,害羞拖成大癌瘤。66歲的老劉,開出租20年,患攝護腺發炎10年,昨天才接受攝護腺癌切除手術。醫師直言,臨床上像老劉這樣因害羞拖成癌症的人大有人在,占到攝護腺癌患者的10%。

  30多年前,老劉退伍轉業回家,開起了出租車。那時候,一拉活兒就一整天,有尿也得憋著。一來二去,老劉身上多了不少毛病,其中一個就是攝護腺肥大症。老劉剛得毛病那陣兒,找個旮旯想方便,結果越著急排尿越費勁。時間一長,他幹脆就挺著,也不敢喝水了。近些年,老劉年齡越來越大,排尿越來越不順,但因為害羞,他一直沒正經地去醫院瞧過病。今年,老劉66歲,女兒給父親送了一張體檢卡做禮物。結果,倆月前,老劉被查出了攝護腺癌和膀胱癌。

  和老劉一樣,退休幹部吳某也有攝護腺肥大症。和醫生相熟,每次去醫院,吳某隻點名開藥,從來不讓醫生給檢查,原因就是不好意思。後來,等他發現得癌症時,瘤子已經頂破肚皮長到了外面……

  經常憋尿、久坐,這兩個壞習慣就是導致攝護腺癌的引起因素。一般來說,攝護腺的位置決定了男人在很大程度上是坐在攝護腺上的,經常久坐的男人血液循環變慢,攝護腺會慢性充血、瘀血,局部代謝產物堆積,出現攝護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洩不暢,最終導致慢性攝護腺發炎。在長時間炎症刺激下,攝護腺發炎就可能出現癌變。

  攝護腺發炎能治好嗎?首先就要改掉憋尿的壞習慣。憋尿容易造成尿液反流,而有人推測,可能是由於尿液反流入攝護腺而引起“化學性”的攝護腺發炎。

  究其原因,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的原因和致病原目前尚不清楚,致病菌有可能是無法確定的致病微生物,近年臨床研究發現衣原體和支原體可能是慢性攝護腺發炎的主要致病菌。或者它是非感染性的疾病,故有人推測可能是尿液反流入攝護腺引起“化學性”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能治好嗎?不管怎麼說,憋尿都是對身體健康無益的。憋尿除了有引起攝護腺發炎的可能,還可能造成逼尿肌松弛而發生排尿困難和尿瀦留。

  醫師提醒,凡50周歲以上、有排尿困難等症狀的男性都應當定期接受特異性抗原篩查,如果家族中有攝護腺癌患者,男性應在45周歲開始接受定期檢查,早發現早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攝護腺發炎有傳染性嗎?
上一篇:取攝護腺液感到不適會對身體不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