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痿縮能恢復嗎

腎痿縮能恢復嗎


犀利士5mg

1、腎痿縮能恢復嗎

如果是輕度痿縮還是可以恢復的,先防止腎臟纖維化,采用中醫醫結合的方法,西醫把受損的細胞進行恢復,建立起新的結構開始新的功能的運轉。中醫主要是排毒,對症用藥,活血化瘀,驅風除濕,清熱解毒,促進腎血流量的加大,這樣可以恢復新的組織。


2、腎痿縮會引起腎功能不全嗎

腎痿縮是腎功能不全患者病情發展的一個表現,隨著病情的逐漸進展,腎痿縮也越來越嚴重。因此治療腎痿縮關鍵在於治療時機,和治療方法的選擇,不管是處於什麼時期,治療需要的時間都比較長。



我們要說的是腎痿縮的危害十非常大的,患者會出現惡心嘔吐,乏力和貧血等症狀,繼續惡化將發生尿毒症,病人還會臉腿浮腫,身體也會漸漸消瘦下去,腎痿縮患者還可能會有血尿。


3、為什麼會出現腎痿縮

腎痿縮的原因很多,包括各種制病因素如各種腎臟病、腎血管病、腎外傷等得不到有效的治療都會引起腎痿縮,簡單的說各種腎臟病的發展都是腎臟不斷的纖維化的過程,最後腎臟表現為痿縮、縮小,建議抗纖維化治療。


患腎痿縮要如何護理

1、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規律。患者不應憂心忡忡,不知做什麼好。患有慢性腎痿縮的孕婦應合理飲食,保證營養,補充足量維它命,以增強體質,減少感染機會。要注意防寒保暖,預防上呼吸道感染,注意會陰部清潔,避免性生活,減少尿路感染機會。還應注意皮膚清潔和及早醫治齲齒。



2、時刻關註自身健康。慢性腎痿縮病人經常會出現一些異常情況,比如出現水腫、血壓升高,應嚴格限制食鹽攝取量,保證休息,補充蛋白質和人體必需氨基酸,糾正低蛋白血症。當出現血壓升高,應選用對腎血流量無明顯影響的降壓藥物。要避免使用對腎臟有損害的藥物。


3、定期體檢很重要。有些病人忽視了這一條,這是不對的。有些臨床病症較輕的腎痿縮病人,如慢性隱匿型腎痿縮,僅有少量蛋白尿,無高血壓,無腎功能減退者,在嚴密醫療監護觀察下可允許妊娠。這些病人必須定期檢查尿常規、測血壓、查腎功能,尤其在妊娠後期應每周查2次尿常規,每天測量血壓,每1~2周查一次腎功能。如果有尿蛋白大量增加、血壓明顯升高趨向,腎功能有減退,應及時中止妊娠。


為何腎痿縮會影響懷孕

1、慢性腎痿縮伴有血壓增高的婦女,不宜懷孕。懷孕後約有75%的患者並發重度妊娠高血綜合症,早產及死胎發生率極高。當腎痿縮孕婦發生妊娠高血壓綜合症時,引起先兆子癇和子癇,此時血壓上升很高並伴有頭痛、眼花、惡心、嘔吐,甚至抽搐等。子癇對孕婦和胎兒的生命威脅很大。此時除積極醫治外,常常要終止妊娠,以減輕心腎負擔。



2、慢性賢炎如果腎功能未恢復正常者,尿蛋白量增多,達“++”→“+++”,血中尿素氮或肌酐升高,要預防發生腎功能衰竭。這樣的患者,不宜懷孕。如果是早期妊娠,應行人工流產。


3、患慢性腎痿縮的婦女,如果腎功能已基本正常,尿蛋白少量(微量或“+”),且一段時間的穩定期,可以懷孕。但應注意休息,增加營養,多吃含有蛋白質的食物,補充足量維它命,飲食宜淡,不宜過咸。注意增加身體抵抗力,避免各種感染,定期檢查腎功能。每次產前檢查都要察視浮腫、體重增加情況,測血壓,檢查尿蛋白等。僅有少量蛋白尿而不伴有血壓增高者,孕期加強保健,精心監護,妊娠結局一般是良好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急性腎衰竭臨床表現
上一篇:腎上腺囊腫手術風險大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