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針炙可治耳鳴嗎

針炙可治耳鳴嗎


犀利士5mg

1、針炙可治耳鳴嗎

中醫針灸對於治療急性耳鳴是有效的,大多數患者通過針灸治療可明顯改善患者的症狀。耳鳴是一種主觀性感受,主要表現為無相應的外界聲源或電刺激,而主觀上在耳內有聲音感覺,如嗡嗡聲、沙沙聲、蟬鳴聲等。耳鳴可分為持續性耳鳴和急性耳鳴。



2、耳鳴是什麼原因

1.1、非疾病因素


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可導致耳鳴的發生。過度疲勞及睡眠不足者應注意休息、保證足夠睡眠;情緒緊張焦慮者要使思想放松,必要時可服用一些鎮靜藥,如安定、非那根。六味地黃丸等中藥制劑對耳鳴也有一定的作用。


1.2、耳部疾病


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耳部疾病引起的耳鳴要積極治療耳部原發疾病。


1.3、血管性疾病


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3、耳鳴如何治療

3.1、西藥治療


對於耳鳴患者,可以使用藥物方法治療,因為這種疾病的出現因素比較多,對於早期的患者,采取藥物方法,可以采取降血壓,血液粘稠的藥物,維它命b族,這樣有助於緩解耳鳴,在一定的期間,也可以使用一些固醇類激素藥物治療,但是耳鳴患者切記不能長時間使用。



3.2、分散注意力治療


分散注意力來治療患者的耳鳴,增加健康的業餘愛好與活動,從事能引起自已興趣的事情,保持繁忙而有節奏的生活方式,多與朋有交談,多在戶外活動,避免長時間獨自在室內,都有助於分散注意力,從而讓耳鳴患者擺脫煩悶的心理狀態,但要避免過度刺、激繁忙與承擔重任。


耳鳴吃什麼好

1、大豆


對於耳鳴的人來說,吃大豆是很好的,因為大豆的裡面含有豐富的鐵的,而且還有很多的鈣質的情況,可以改善耳鳴的情況的。


2、胖頭魚


胖頭魚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的,尤其是對於一些體質很弱的人來說,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魚的,是很不錯的。


3、辣椒


辣椒在生活中是可以有促進食慾的作用的,可以使血管進行擴張的,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善耳鳴的情況。


4、幹薑


能溫中散寒。治脾胃寒證,無論是外寒內侵之實寒證,還是脾胃陽氣不足之虛寒證均可應用。耳鳴患者做菜時適當放一些,就可以起到治療耳鳴的效果了。


5、牛奶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它命。包括維它命A、維它命D、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B6、維它命B12、維它命E和胡蘿卜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它命A、D、B2含量高。這些維它命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循環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6、鰱魚


冬季養胃的好魚,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治療。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耳鳴要注意什麼

如果出現過耳鳴的現象,患者就要多加注意,盡量遠離可能會引起耳鳴的一切誘因,如:噪音、不良的生活習慣、不良嗜好等。



耳鳴患者可以通過日常的飲食,來緩解耳鳴的現象,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食療法。良好的飲食對耳鳴的緩解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因此遠離一些飲食的禁忌和采用對症的食療是能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好的習慣能夠避免耳鳴現象的加重,如戒煙限酒,平時可配合一些按摩等方法來緩解耳鳴。


不要輕易的使用“偏方”在民間有治療各種疾病的偏方,但是多數的偏方是嗎,沒有科學依據的,如果使用不當則有可能導致耳鳴的加重。因此,建議患者不要盲目的選用偏方治療,需要專業醫生指導。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綜合症患者的食譜
上一篇:急性腎衰竭臨床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