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綜合症患者的食譜

腎臟病綜合症患者的食譜


犀利士5mg

1、腎臟病綜合症患者的食譜

腎臟病綜合症能吃一些清熱解毒的食物。這個時候其實可以去吃一些新鮮的苦瓜湯。那麼可以起到涼血止血的效果,緩解單純鏡下血尿的症狀。一禮拜吃三次。


罹患此病的腎臟病綜合症病人還需要補水得,平時可以喝一些蜂蜜水。


2、腎臟病綜合症如何治療

到目前為止,治療腎臟病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激素治療。患者在實用技術治療時一定要避免不規律使用激素類藥物,一定要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接受藥物治療,這 才可以避免疾病的反復。



除了激素治療,患者還可以接受中醫治療。一般來說,中醫治療和激素配合使用效果較好。可以起到鞏固治療的作用。但是患者一定要緊遵醫囑,絕對不是可盲目相信某些偏方,這是很有必要的。


3、腎臟病綜合症的臨床表現

腎臟病綜合症的人尿液中的蛋白成分透過濾過膜的量遠遠大於了近曲小管回收的量,在這種情況下蛋白尿就會形成,這種現象有可能是因為腎小球內壓力增高導致。當大量的蛋白成分從尿液排出後,病人就會形成低蛋白血症。


腎臟病綜合症的病人還有一些全身的症狀,比如說皮膚幹燥,身體營養不良,手指以及腳趾變得蒼白,病人面色無光嘴唇發白,容易感覺疲勞,並且少動。


腎臟病綜合症可以做哪些運動

1、慢跑


如果還沒有進行幾個月的慢跑鍛煉,或者肥胖者,最好先從快步走開始。慢跑特別適合提供耐力和減肥的目的。這是多數人從事的運動,因為沒有乳酸聚集,在這個水平上可以保持長時間運動。



2、步行


步行是最受人們喜愛的健身和減重運動之一。除了一雙好鞋外,走路不需要專門設備。並且50歲以上沒有鍛煉習慣的成年人應當選擇走路作為健身/減重的運動方式。


走路的強度最低,你可以得到並看到成果。在該減肥區內運動是放松的,沒有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也不會在運動中出現疼痛。


3、跳繩


跳繩運動很容易對膝部和足部造成損傷,所以,對於膝部或足部有毛病或肥胖的人不適宜這種鍛煉。而且,跳繩很容易達到無氧運動的心率,所以,我們不推薦腎臟病綜合症患者跳繩。


4、騎自行車


建議剛開始鍛煉計劃的、不強健或身體條件不適合步行運動的人,用減肥區心率鍛煉。騎車鍛煉是根據運動過程中出現的心率而不是根據距離來計劃的。原因在於,風速、氣候、地形和自行車的類型都能影響騎車的時間。


腎臟病綜合症的檢查項目

1、尿常規檢查:尿蛋白“+++”~“++++”,可見到脂肪管型及脂肪變性的上皮細胞,可伴有血尿;24小時尿蛋白定量大於3.5克/升(g/L)。



2、血脂測定:血膽固醇(TC)增高,低密度脂蛋白(LDL)和極低密度脂蛋白(VLDL)均增高,高密度脂蛋白(HDL)下降。


3、蛋白電泳測定:總蛋白常減低,白蛋白<;30克/升(g/L),α1-球蛋白(α1-G)、β2-微球蛋白(β-MG)顯著升高,γ-球蛋白(γ-G)多數較低。


4、腎功能檢查:早期均正常,少尿時可有尿素氮(BUN)增高;後期腎功能減低,血BUN、肌酐(Cr)均可增高。


5、血沉(ESR)測定:可增快。


6、凝血功能測定:血黏度增高,血液呈高凝狀態;纖維蛋白原增高,血小板(PLT)計數增高,凝因子Ⅴ、Ⅷ、Ⅹ激活,纖維蛋白(原)降解產物(FDP)陽性。


7、腎活檢:能作出明確的腎小球病理診斷,是非常重要的診斷手段。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功能性減退怎麼辦
上一篇:針炙可治耳鳴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