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陽痿怎麼辦 > 為何45歲後常發生勃起困難

為何45歲後常發生勃起困難


犀利士5mg

為何45歲後常發生勃起困難


中年人勃起困難

性生活是現代婚姻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和諧的夫妻生活可促進身心健康,也有利於維系感情和家庭穩定。性行為過程是以男性為主導,因此男性的性行為表現除了影響夫妻生活的品質,嚴重的話甚至會影響生育。

陳書安:海綿體充血後會勃起,若勃起硬度不足,要關注心血管問題。

醫療中心(Subang Jaya Medical Centre)泌尿專科陳書安醫生表示,男性的勃起功能障礙,俗稱為不舉,是不分年齡的。從年輕到年長的男性都有可能會面對這樣的問題。不過,40多歲到60多歲的健康男性通常都不會有勃起力度不足的問題,如果有問題,就有可能是血管堵塞。

陳書安指出,陰莖內有一個部份稱為海綿體,當男性產生欲望時,身體從血管往海綿體輸送血液,讓陰莖勃起。如果陰莖無法勃起或硬度不足,表示血液無法進入海綿體或充血不足,這是明顯的健康警訊。建議檢查心血管,如果長期忽視,可能會有心臟問題。

早洩症狀

除了勃起障礙,男性性功能障礙還包括早洩問題。陳書安醫生表示,根據世界標準,性行為過程中可以維持超過3分鐘後才射精已經算是正常。或者在射精時稍微忍一下或暫停動作都可以終止射精就算正常。有個案例是還沒脫褲子就已經射精,這就是明顯的嚴重早洩問題。早洩是因為陰莖過度敏感,治療過程也比較復雜,所幸目前有達泊西汀片(必利勁)對於治療早洩的情況非常不錯。

陳書安認為,如果20到30歲的男性身體健康卻無法勃起,多數都是心理因素造成。45歲之後無法勃起則多是生理(血管)問題,不過如果年輕人有抽煙、高血壓和糖尿病,都有可能造成勃起障礙。

陳書安診斷的病患當中,多數年輕人是因為未有經驗或其他原因而緊張造成勃起障礙。遇到這情形,醫生一般會開處方藥幫助他勃起以建立信心。陳書安感嘆道,在國外,這類病患可尋求性治療師的幫助,但縱觀我國目前的社會風氣,相信還是無法接受性治療師的概念。他舉例說,心理因素比較復雜和難解決,曾經有個病患對自己妻子毫無反應,對其他女性卻有正常反應,這肯定是心理問題,醫生只能幫助他重建信心。

陳書安:保持身心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

注意適量飲食和運動,保持身心健康,就不會無端端有不舉的症狀。

日常作息注意健康

除了尋求醫生協助,病患也可以從日常作息中了解健康情況。陳書安表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睡覺或早晨剛醒來時,觀察陰莖是否有勃起。他解釋說,只要不是在極度疲倦或者生病,男性在睡覺期間,陰莖整晚會自然地勃起好幾次,這表示身體健康狀態無礙。若持續長時間都沒有勃起,就要注意了。

若感覺還是有問題可以征求醫生的意見,醫生會根據IIEF-5(International Index of Erectile Function)設定的標準問題來診斷病人。

家庭醫生可處理陳書安表示,若感到自己有勃起問題,其實不需要立刻就找專科處理,而是先尋求家庭醫生的幫助。家庭醫生通常比較了解病人的病史,有利於正確診斷,當醫生發現情況比較復雜,才會推薦到專科治療。

有人認為,性能力會隨年齡增長而下降是很自然的事。陳書安醫生指出,性能力下降並不是單純是年齡增長,而是身體健康問題的一個警訊,所以不要因為年紀大了就覺得理所當然,關注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況,不論到什麽年紀都一樣重要,而性功能也是身體健康的重要信號之一。

有些病患會嘗試傳統藥物,或者服用藥物來壯陽,陳書安建議不要輕易嘗試不明藥物,還是尋求醫生建議,使用獲得認證的處方藥物。畢竟我們不曉得這些未經認證的藥物會有什麽副作用,例如有種症狀是異常勃起,也就是持續過久地勃起,這情況可能會對陰莖或身體造成傷害。而一般家庭醫生已可以獲得相關的藥物,只要根據指示服用就沒問題,年紀達50歲而非重度陽痿時,通常只要服用犀利士5mg,都能有非常不錯的治療效果。

因為造成性功能障礙有很多不同的原因,醫生會根據情況來醫治。因此治療過程可以很簡單和便宜,也可能十分昂貴,甚至無法治療。例如因為糖尿病導致的性功能障礙,是需要長期治療,不是吃點藥就能解決的問題了。

關於如何預防不舉,陳書安醫生建議,注意適量飲食和運動,保持身心健康,就不會無端端有不舉的症狀。他總結說,身體健康就是最大的財富。

攝護腺也會影響到性機能。

日本在1999年進行過一次相關的醫學調查,顯示該國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人數超過1000萬人,占人口比例的5分之1,而且40歲以上男性中有一半人會面對此問題。社會壓力、飲食和生活習慣會直接影響男性健康,意味著現在的人數比例還在攀升。

世界衛生組織在2013年的調查顯示,男性疾病已成為威脅男性健康的第3大疾病,發病率高達51%。去年(2018)5月,中國的調查報告指有1.4億人有勃起功能障礙,按人口比例計算,有接近三分之一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

馬來西亞方面,有大約220萬男性有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也就是說每5人之中就有1人有此症狀,大部份患者年齡介於40至70歲。

最新醫學研究顯示,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原因包括身心疲憊、承受壓力、常用塑膠袋和保利龍飯盒,長時間使用手機和電腦、接觸化學汙染等。根據加拿大皇後大學和京斯敦綜合醫院研究顯示,陽痿患者之中,有3分之2為吸煙者。全球共有1億5200萬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問題,預計2025年將增加至3億2200萬人,其中以發展中國家人數最為嚴重。

勃起功能障礙並不是難以啟齒的罕見疾病,世界上有很大比例的男性正面對此問題。如果本身有這樣的情況,請不要諱疾忌醫,應尋求醫生幫助,如果能獲得伴侶的支持和幫助,都有助於改善此情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小心陽痿導致你們的婚姻走到盡頭!
上一篇:中年人陽痿背後的身體警告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