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頭痛耳鳴嗜睡是怎麼回事

頭痛耳鳴嗜睡是怎麼回事


犀利士5mg

1、頭痛耳鳴嗜睡是因為藥物因素


主要指安眠藥的副作用,因為有的安眠藥作用時間比較長。另外,若老人有慢性腎功能衰竭或低白蛋白血症,容易出現安眠藥的後作用,表現為第二天起床後精神不佳,倦乏嗜睡。如果是安眠藥導致的老人嗜睡,最好盡快在醫生的指導下停用、改用或減量應用。



2、頭痛耳鳴嗜睡是因為疾病因素


當老人出現嗜睡狀態,應該考慮是否有腦部病變,如腦部的炎症、腦瘤、腦痿縮、腦動脈硬化症和腦血管疾病等,都會引起老人嗜睡的狀態。另外,老人甲狀腺功能低下或肺部感染等的早期症狀,也往往是精神痿靡和嗜睡。因此,家人應注意老人的患病的情況,及時就醫,以防延誤治療。


3、頭痛耳鳴嗜睡是因為環境因素


老人如果生活比較孤獨、單調,再加上體力欠佳、心臟功能不好,或患有骨關節病等,往往不愛活動,容易導致老人嗜睡。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鼾,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品質;時間長了使生物鐘紊亂。疲乏、嗜睡,伴有頭暈、頭腦不清,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


4、頭痛耳鳴嗜睡是因為營養不足


補充蛋白質,會使嗜睡好轉。另外還有一種是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現為不分時間、地點犯困,如與客人談話、或在工作中,都會有睡眠發作,發作性睡病一般不會引起其他器質性病變。



5、頭痛耳鳴嗜睡是因為情緒不穩


耳鳴非常容易出現在情緒不穩定的人群中。在有焦慮和抑鬱傾向的人群中,耳鳴症狀常十分嚴重。情緒或精神緊張、情緒低落、憂鬱、情緒波動、過度疲勞等均可以加重耳鳴,而耳鳴本身又可使患者出現不良的情緒和心理狀態,相互影響,出現惡性循環。


頭痛耳鳴嗜睡要注意什麼

1、嚴格作息時間


新時代的人群最重要是控制自己,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經常熬夜通宵,睡覺時間時早時晚。白天讓自己有意識地小睡一會,克服嗜睡不是難事。


2、多運動


特別是經常坐在電腦前一族,進行一些鍛煉運動項目,有效改善生理機能,加快體內循環,嗜睡也會得到緩解。比如:早晨進行散步、做操、慢跑、耍太極,對提神很有幫助。


3、心理治療


積極的人生態度,對嗜睡人群倆說很重要。因為積極的生活態度代替了慵懶、懶散的生活態度,建立了正常的生活規律。


4、合理飲食


日常要少食過甜、過咸及膏梁厚味的食物,防止動脈硬化產生內耳缺血,導致聽力減退。


5、戒除煙酒


因為煙酒對聽神經都有毒害作用,尤其是煙草中的尼古丁進入血液,會使小血管發生痙攣,血流緩慢,粘度增加,造成內耳供血不足。



6、忌掏耳朵,常按摩


挖耳是個不良習慣,易碰傷耳道,引起感染、發炎,甚至可能弄壞鼓膜,耳道奇癢時,可用小棉簽浸少許甘油或酒精輕擦耳道。堅持按摩耳垂前後的翳風穴和聽會穴可增加內耳的血循環,有保護聽力的作用。


頭痛耳鳴嗜睡吃什麼好

1、鮮蓮白木耳湯


原料:幹白木耳10g,鮮蓮子30g,雞湯1500ml,料酒、精鹽、白糖、味精各適量。


制作:把白木耳發好,放一大碗內,加雞湯1500ml蒸1小時左右,待白木耳完全蒸透取出,雞湯留置待用。將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膜,切掉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仍用開水浸泡(鮮蓮子略帶脆性,不要泡得很爛);再燒開雞湯,加入料酒、精鹽、味精、白糖,將白木耳、蓮子裝在碗內,註入雞湯即可。吃蓮子、白木耳,喝湯,每日1次。功效: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易怒,幹咳痰少,口幹咽幹,食少乏力等症。消除疲勞,促進食慾、增強體質。


2、杞汁滋補飲


原料:鮮枸杞葉l00g,蘋果200g,胡蘿卜150g,蜂蜜15g,冷開水150ml。


制作:將鮮枸杞葉、蘋果、胡蘿卜洗凈切片,同放人攪汁機內,加冷開水制成汁,加入蜂蜜調勻即可。每日l劑,可長期飲用。功效:強身壯陽,美顏,抗疲勞。枸杞葉味甘性平,能補腎益精,清熱明目止渴。在工作過於勞累及運動過量時飲用,能消除困倦疲勞,恢復元氣,增強健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上腺結節能自愈嗎
上一篇:野葛根可以治腎臟病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