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咖啡能降17%糖尿病機率

喝咖啡能降17%糖尿病機率


犀利士5mg

喝咖啡能降17%糖尿病機率


喝咖啡能助勃起壯陽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調查,台灣18歲以上民眾之糖尿病盛行率為11.5%,在亞洲國家中是最高的,同時也高過8.8%的全球平均盛行率。不但如今有200多萬糖尿病患者,每年更以25000名的速度在持續增加。糖尿病不僅會造成眼部、血管、神經方面的病變,在現在講究生活品質的大眾眼中,最可怕的併發症是腎臟病變,慢性腎臟病到最壞階段後、只有洗腎與移植兩條路可走。但近年來的研究顯示,咖啡可以預防糖尿病、也減少慢性腎臟病的死亡率。
 
 咖啡可預防糖尿病
 
 日本九州大學醫學研究院的古川純典教授,從1986年開始研究即將退役的日本自衛軍官的定期體檢結果,並實施讓受檢者改變飲食習慣的「介入調查」,在2009年發表了結果:無論是咖啡、或者低咖啡因咖啡,每天飲用3~4杯的受驗者,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17%。
 
 這個結果,跟荷蘭研究團隊在2002年發表的「每天喝7杯咖啡的人比每天喝2杯的人,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減少了一半」吻合,就算是飲用無咖啡因咖啡的受驗者,在經過16週後、雖然出現高於飲用正常咖啡的受驗者之數字,但與完全不喝咖啡的受驗者們相比,對糖質的耐受能力還是增強了。
 
 另外在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結果中也顯示:四年間減少一杯咖啡飲用量的人,比不減少咖啡飲用量的人之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增加了17%。因此適量的飲用咖啡,可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專門為日本醫療界提供各種專業研究情報管道的日本醫療·健康情報研究所綜合多項資料指出,喝咖啡能夠預防糖尿病最可能的原因是:咖啡因能夠加速燃燒體脂肪;而咖啡中含有的綠原酸為強力的抗氧化物質,它發揮了抗氧化與抗發炎的功效,因此對於預防糖尿病與動脈硬化出現成果。
 
 慢性腎臟病人可以適量喝咖啡
 
 糖尿病患者如果併發腎臟病變、就無法挽回,但是在2018年,葡萄牙北里斯本醫院發表在國際內臟學術雜誌「Nephrology Dialysis Transplantation」的研究結果顯示,4863名慢性腎臟病患者中咖啡攝取量最多的人,死於慢性腎臟病的機率為22%、是研究中三組不同攝取量中風險最低的。
 
 日本的腎臟內科醫生森維久郎表示,基於以上研究結果,目前他會建議正常人可以適量攝取咖啡來預防糖尿病;而喜愛咖啡的慢性腎臟病患者,如果醫生沒有囑咐需要嚴格控管鉀的攝取量,依然可以適量攝取咖啡、降低死亡風險,不需要因為慢性腎臟病捨棄嗜好品。但由於即溶咖啡中的鉀含量很高,因此必須避開喝即溶咖啡。
 

 在喜愛咖啡的歐洲,歐盟食品安全機關建議的每天咖啡因攝取量為每次不超過200毫克、每天攝取量為400毫克以下。因此應該選擇淺焙的咖啡豆,不喝義式咖啡改喝美式咖啡。在家泡咖啡時,一杯110ml的咖啡用10克的咖啡粉,在餐後飲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你可能跟我一樣,被一顆蛋騙了幾十年
上一篇:多色彩蔬菜搭配營養更健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