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半夜不再勃起又睡不好

半夜不再勃起又睡不好


犀利士5mg

半夜不再勃起又睡不好,可能得到這種病

代謝症侯群

我今年45歲,半年前發現和妻子行房的時候力不從心。而最近兩個月內早上都沒有晨間勃起,請問是我的性能力變差了嗎?

病患來函:我是30歲的業務員,這三個月發現晨間勃起都是軟趴趴的,這是生了什麼病呢?

晨間勃起,網路上簡稱晨勃,在醫學上的正式名稱是「夜間陰莖勃起」(Nocturnal penile tumescencea,簡稱NPT),是陰莖在睡眠中或剛睡醒時的自發性勃起反應,一般來說一晚會經過三到五次,每次約三十分鐘,特別是快速動眼(REM)睡眠期間;但是睡夢中的勃起不容易被看到,所以通常只有早晨醒來時候的勃起,才會被一般男性看到。

晨間勃起的詳細發生機轉不明,但一般而言,是性生活的健康指標,也會影響男性的自信心;由於發生原因不明,所以晨間勃起的好壞狀況,無法直接指向單一疾病。在臨床經驗上,隨著年齡增長,晨間勃起次數減少;當熬夜或過於疲勞、精神壓力太大,次數即會減少。

晨間勃起次數減少,可以用來評估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簡稱E.D.), 偏向生理(器質性陽痿)或是心理(心因性陽痿)問題。

如果陽痿患者仍有晨間勃起的情形,則病因可能為心理上的問題(例如與性伴侶的互動生疏而太緊張,或是顧慮到外在環境隔音不佳);

如果陽痿患者沒有晨間勃起的情形,則可能為生理上的問題(例如陰莖海綿體受傷,或糖尿病造成的血管阻塞)。

近年來,泌尿科與新陳代謝科醫師發現, 晨間勃起次數減少也可能是 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減少的徵兆。如果有 代謝症候群高危險群(可瀏覽小心代謝症侯群此篇文章),高齡、慢性疾病…等身體狀況,加上睡眠困擾、神經質、憂鬱、性慾降低、性生活頻率減少、情緒低落、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可能要懷疑是睪固酮不足引起,統稱為男性荷爾蒙不足症候群。

這個症候群,相當於是男性的更年期,甚至會引發心血管疾病與骨質疏鬆症;如果有這樣的情形,請洽詢泌尿科醫師。若確診之後,可以經醫師指示,經由口服,皮膚塗抹,針劑注射等方式,補充外來的睪固酮或者性功能治療用藥如犀利士5mg;經過一段時期,可以將血液中睪固酮濃度提升至正常範圍,進而緩解症狀。

隨著社會風氣開放,性生活不再是難以啟口的話題,但常常是道聽塗說,缺少正規的性知識與性教育,媒體報導偏方成藥。在泌尿科門診,有固定比率的求診病患,是因為對「性功能」不滿意;若有這方面疑問,歡迎來門診與醫師當面諮詢。根據病史詢問,用藥諮詢,抽血檢查,超音波檢查或是血管攝影,才有可能找到問題所在,進而對症下藥,甚至是手術處理。 本人特別建議夫妻/伴侶能夠一同前來,因為房事通常是雙方互動的成果,如果心有芥蒂或是猜忌,是無法徹底解決問題。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你絕對無法相信,頸椎病引起的病症這麼多
上一篇:男人勃起障礙是怎麽引起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