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的人不能喝黑茶

腎虧的人不能喝黑茶


犀利士5mg

1、腎虧的人不能喝黑茶


腎虧的人不能喝黑茶,因為研究發現,黑茶中含有比較多的茶鹼以及咖啡因,過量的服用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過於的興奮,並且腸胃的蠕動速度也會加快,這樣導致胃酸分泌增加,對於胃部的刺激也就加強了,很容易導致身體出現胃潰瘍這種疾病。除此之外,咖啡因容易導致身體出現上癮的情況,所以長期服用會惡性循環。



2、養生常喝黑茶作用


抗衰老,調節腦神經作用。人體的自然衰老與包括腫瘤、心血管等退行性疾病有一共同發的過程,即細胞受到氧自由基的氧化損害。人體的自由基95%以上為氧自由基,氧自由基是損傷生物大分子,參與多種疾病的發生與發展以及衰老的基礎。


降脂減肥。肥胖是由特定的生化因子引起的一系列進食調控和能量代謝紊亂的疾病,因肥胖引發的一系列疾病,已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主要殺手。黑茶中的茶多酚及其氧化產物能溶解脂肪,並促進脂類物質排出,因而個能降低血液中總膽固醇、遊離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的含量,從而減少動脈血管壁上的膽固醇沉積,降低動脈化的發病率。


3、幾個動作最補腎


太極拳是以腰部為樞紐的一項緩慢運動,腎位於腰部,經常活動腰部,可使腰部氣血得以循環暢通,使腎氣得到不斷充養。腎虧病人大多腰部無力,通過太極拳練習,可以起到補腎的作用。太極拳主張平定內心雜念,也可以保護腎。



腹部為肝、脾、腎三臟所居,胃、腸、膀胱等腑所從屬,為任脈所轄,沖脈所發,帶脈所束,足三陰經及陽明經所統。故按摩腹部可促進肝、脾、腎功能旺盛,生機活潑,從而達到益精長壽目的。


仰臥閉眼,兩手拇指在內握緊,放在身體兩側,慢慢從口吐氣,從鼻吸氣。兩手的手掌摩擦產生溫熱,右手摩擦左邊最下面的肋骨30次。左手摩擦右邊最下面的肋骨30次。


男人是否腎虧幾個症狀

頭暈無力失眠多夢。腎作為人體重要的臟器之一滋養和溫煦著其他臟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傷及腎臟。許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氣管哮喘、高血壓等病人,往往伴隨有腎虧症狀。



哮喘。腎臟有“納氣”的功能。因腎虧不能納氣,就會引起喘息氣短,呼多吸少,使你感到難以暢快呼吸。厲害的情況下,伴隨氣喘還可能出現喘氣加重、冷汗直冒等症狀。


頭暈耳鳴。很多人經歷過頭暈的感覺,那種眼睛發花、天旋地轉、惡心嘔吐的滋味並不好受,而且頭暈患者常伴有耳鳴之聲,妨礙聽覺,長久下去,甚至會導致耳聾。造成頭暈耳鳴的原因多與肝腎相關。中醫上講“腎藏精生髓,髓聚而為腦”,所以腎虧可致使髓海不足,腦失所養,出現頭暈、耳鳴。


夜間多尿。一般夜尿次數在2次以上或尿量超過全日的1/4,嚴重者夜尿一小時一次,尿量接近或超過白天尿量,出現這樣的情況就屬於夜間多尿。白天小便正常,獨夜間尿多,正是本症的特點,多因腎氣虛弱所造成。


腎虧喝什麼茶可以調理

益腎元氣茶。何首烏五克,生地五克,枸杞子五克,黃芪三克,菊花三克,再放上大棗三粒,再放一點點冰糖,多放點水煮開。因為何首烏、枸杞子和生地都能夠平補肝腎、補腎滋陰。黃芪能夠健脾益氣,菊花能夠清熱。大棗在健脾、調和五臟方面功效比較好。平補肝腎、腎養元氣。



溫紅茶。每天喝一杯紅茶,加上適量檸檬。紅茶不僅好喝,而且紅茶性溫去寒暖胃,更具補養作用。每天一杯紅茶能幫助男性減壓,從而有利於心臟健康。英國倫敦大學曾做了一項紅茶試驗,結果顯示每天喝一杯紅茶的人壓力更小。飲用紅茶可以補腎強身,如在紅茶中加上檸檬,強壯骨骼效果更強。不過研究也顯示喝紅茶最好別太濃,一天別超過4杯。


益智仁茶。益智仁15克、綠茶3克。先將益智仁搗碎與茶葉一同用沸水沖泡代茶飲。此方有溫腎止遺之功效,用於下焦腎元不足所致的遺精早洩、陽痿不舉、性慾低下、心煩失眠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睡眠不好是腎虧嗎
上一篇:腎上腺結節能自愈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