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睡眠不好是腎虧嗎

睡眠不好是腎虧嗎


犀利士5mg

1、睡眠不好是腎虧嗎


睡眠品質不好和腎虧還是有一些關系的,腎虧會造成失眠多夢,但是影響失眠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腎虧還有可能是以為其他原因引起。所以,導致睡眠不好原因眾多,不一定是腎虧引起。


2、腎虧是什麼原因引起


2.1、熬夜


經常行的熬夜往往會耗費人體能量,容易使人出現腎虧症狀。


2.2、房事過度


如果房事過頻過猛烈的話,對人體力消耗很大,無疑增加了腎臟的負擔,時間長了就會導致腎虧。


2.3、缺鋅或硒


腎虧與神經內分泌系統的功能低下密切相關,缺鋅、缺硒會影響內分泌腺的功能,長此以往會引發腎虧。


2.4、久坐不動


長久坐著不活動容易導致腎虧。很多女性的工作都是天天坐在辦公室裡,很少走動,這是非常不健康的。



3、女性腎虧的症狀有哪些


3.1、失眠是很多上班族的一個通病,或者經常熬夜加班,有時難得休息更是有參加不完的聚會活動,造成晚睡就很容易引起失眠,很多女性總覺的失眠只是暫時的情況或者沒什麼大不了的,那麼當你經常性的失眠,那麼就不能忽視了它對我們身體的危害了。


3.2、女性腰酸背痛不僅是長時間久坐造成的,也是腎虧的一種典型表現,長時間的勞動,而不活動或休息來調節,就會造成腰肌的損傷,和腎臟功能的下降。


3.3、不愛喝水的女性也容易引起腎虧,常時間不喝水造成腎臟的毒素積累,就傷害了腎臟功能。


3.4、女性面色蒼白是血氣不足的表現,也是腎虧的表現,由於血液不充盈,讓身體個器官得不到足夠營養的滋潤,腎臟的血氣不夠就會造成臉色暗黃無色。


預防腎虧的方法有哪些

1、每天搓腳心


人體在腳心上反射區較多,經常搓腳心能起到補腦益腎、益智安神、活血通絡的療效,還可以防治健忘、失眠、消化不良、食慾減退、腹脹、和心、肝、脾、膽等臟器病症。搓腳有幹搓和濕搓兩種。


具體做法是,幹搓時左手握住左腳背前部,用右手沿腳心上下搓100次,以使腳心發熱;換用左手搓右腳腳心。搓的力度以自己舒適為宜。濕搓時把腳放在溫水盆中,泡至腳發紅,再按幹搓的方法搓。


2、每天摩擦雙耳


晨起時,用指尖或羅紋面在雙側對耳輪體等耳部輕輕環形摩擦,或點壓揉按,以局部微脹痛有熱度為度。此法具有調和陰陽,疏通氣血,健腎固精之效,為歷代養生家所倡導。


或是每天將左手繞過頭頂,握住右耳向上提拉14下,然後用右手以同樣的方法提拉左耳14下,早晚各1次。還可用手掩耳,轉動頭部35次;接著再以食指壓中指,彈擊腦後,左右各彈24次。



腎虧的食療方有哪些

1、杜仲腰花


取杜仲、川斷各15克,豬腰子1對,白酒25毫升,蔥、味精、醬油、大蒜、薑、鹽、白糖各適量。制法:先將豬腰洗凈切成腰花放碗內,加白糖、鹽、酒;另將杜仲、川斷煎取濃汁後加入腰花中。用武火燒熱鍋,倒入腰花速炒熟,然後加入調味品即可食用。每日1次。


2、茴香燉煮腎


取小茴香20克,豬腰1對,蔥、薑、鹽、酒各適量。制法:先將豬腰(即豬腎)洗凈後,在凹處剖一口子,將茴香、鹽裝入豬腰剖口內。用白線縫合剖口後,放入鍋內,加蔥、薑、酒、清水適量,用文火燉熟後食用。此法適用於偏腎陽虛的腎虧腰痛。


3、杞地山藥粥


取生地黃20克,山藥、杞果各50克,大米100克。制法:將生地黃切碎,山藥搗碎,和杞果、大米共放鍋內加水適量煮粥,代早餐食。每日1次。此法適用於偏腎陰虛的腎虧腰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患者可以喝茶嗎
上一篇:腎虧的人不能喝黑茶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