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顱鳴和耳鳴怎樣區分

顱鳴和耳鳴怎樣區分


犀利士5mg

1、顱鳴和耳鳴怎樣區分

如果將耳鳴定義為耳內的一種鳴響感覺,那麼,可以將顱鳴定義為顱內的一種鳴響感覺,它是指患者感到在頭顱內有一種令人煩惱的異常聲音,而這種聲音在周圍聲學環境中也不存在,僅是患者的主觀感覺。患者明確地告訴你,這種聲音不是在耳內,而是在顱內,所以不是耳鳴,是顱鳴。嚴格地說,顱鳴應是耳鳴的一種,也是一種聲音的感覺,只是感到這種聲音來源於顱內。



2、顱鳴是怎樣引起的

腦部疾病如腦腫瘤、炎症、變性、腦痿縮、腦中風、動脈硬化及腦供血不足;


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低血壓、貧血、腎臟病、毒血症、白血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高血脂等; 耳部疾病:常有耳鳴等症,但系耳內鳴響而非腦內鳴響,耳部檢查多能發現病變。


心身疾病特別是可能與緊張、焦慮有關,這些病人由於長期緊張、焦慮、工作壓力大除腦鳴外,還可能出現睡眠不好、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體力不足、心慌、氣短、腦子空白感、軀體疼痛、頭暈、頭痛等很多主觀症狀


3、顱鳴怎麼治療

3.1、調達情志


怡養心神。形體肥胖者適當活動、節食、減輕體重。


3.2、體針療法


取穴腎俞、厥陰俞、三陰交、足三裡、豐隆、太沖、神門等,3~4穴/次,平補平瀉法。


3.3、辨證論治


腎虧髓虧證:腦鳴,耳鳴,健忘,肢體軟弱,腰膝酸痛,或精少質稀,性慾低下,舌淡,脈弱。補腎益髓。


氣鬱化火證:腦鳴,耳鳴,煩躁易怒,胸脅脹悶,口苦口幹,尿黃,舌紅,苔黃,脈弦數。清宣鬱熱。


痰濕(內阻)證:腦鳴,耳鳴,身體肥胖,疲倦嗜睡,肢體沉重,惡心慾嘔,胸悶咯痰,舌淡胖,苔白膩,脈滑。燥濕化痰。


耳鳴是怎樣引起的

1、耳部疾病


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一些疾病如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也會造成耳鳴。



2、噪聲


長期工作在高強度噪音性環境下也是引發耳鳴的一大原因,比如迪斯科舞廳的工作人員、各類設備的操作人員等都是噪音的受害者,長期的噪音刺激大部分時候造成了內耳神經損傷。有時突然的外界噪聲也會暫時損傷了人的聽神經。只是對同一強度的噪聲,存在著個體敏感性差異,只有敏感者才受到傷害或受到傷害的程度最重。


3、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4、藥物影響


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耳鳴如何治療

1、西藥治療


尼莫地平是治療耳鳴的常用藥物之一,此藥能有效改善患者的腦血流量,能給患者的耳神經提供營養,從而改善患者內耳的血液循環,以達到治療耳鳴的效果。



2、中藥治療


中藥骨碎補能治療耳鳴,具有補腎、接骨、活血的功效,臨床觀察發現,骨碎補煎劑與硫酸鏈黴素同用,可以明顯減輕硫酸鏈黴素的腎毒性反應,並且骨碎補對鏈黴素毒性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中藥川芎能治療耳鳴,具有活血行氣、祛風止痛的功效,藥理研究表明,川芎能擴張血管,改善微循環,並且可以透過患者的血腦屏障,改善其顱內血液循環,調節耳蝸血流供應,從而改善耳鳴、耳聾等症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性骨病用什麼藥
上一篇:腎臟病患者可以喝茶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