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男性有這四個情況時,小心攝護腺出問題了

男性有這四個情況時,小心攝護腺出問題了


犀利士5mg

男性有這四個情況時,小心攝護腺出問題了

當你的身體出現 夜尿、頻尿、尿流變細、解不乾淨 這些情況時要小心

泌尿外科主治醫師陳書安指出,一般男性40歲之後,攝護腺就會開始肥大,隨著年紀症狀會愈來愈明顯,50歲男性五成有攝護腺肥大症狀,70歲以後則七成以上男性都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如果出現以下症狀,可能要懷疑是不是有攝護腺肥大或其他攝護腺疾病。

美國、歐盟均公告了犀利士5mg劑量可用於治療攝護腺肥大

●夜尿:如果一個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2次,就需要多加注意了。

人體在夜晚時會分泌較多的抗利尿素,因此半夜比較不會起床上廁所,不過隨著年紀,抗利尿素分泌減少,因此長輩比較容易出現夜尿症狀。有些心血管疾病藥物含有利尿劑,也容易加重頻尿、夜尿症狀,這時候泌尿科醫師會視情況開抗利尿劑減少症狀。

夜尿原因複雜,除了男性攝護腺肥大,包括糖尿病、心肺、肝腎功能不佳、血液循環較差,或是荷爾蒙失調都可能出現夜尿症狀,需要找出病因分別治療,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高雄榮總基礎醫學研究科主任簡邦平提醒。

對長輩來說,夜尿很危險,因為晚上看不清楚,一旦不小心跌倒,可能會骨折,重則造成臥床不起,子女應特別注意長輩的夜尿問題。

●頻尿:如果子女發現父母一小時要上2次以上廁所,以及外出時常常要找廁所,表示已經出現頻尿症狀,最好進一步就醫,以免因此影響父母出門意願,導致社交功能退化。

●尿流變細:一般正常尿流速約23~25cc/秒,如果慢到15cc/秒可能需要進一步就醫。

不過,醫師提醒需配合記錄排尿日誌,如果尿量不大,尿流速當然不可能快,所以還要注意尿量。

●解尿困難、不順、解不乾淨:正常攝護腺約20克,如同一顆核桃大小,隨著年紀肥大的攝護腺可能超過200克,可能像一顆桃子一樣大,此時會擠壓到包覆在攝護腺中的尿道,影響排尿功能,造成解尿困難、排尿不順的情況。

此時,膀胱需要更用力地加壓才能克服阻力,排出尿液,久而久之,肌肉纖維和結締組織將沈積在膀胱壁,削弱肌肉收縮力量,並造成膀胱質變,使得膀胱變得更敏感、儲存量更小。

攝護腺肥大造成的排尿不順,也會導致解尿不徹底的餘尿感,長期下來會造成尿路感染、膀胱結石等併發症,嚴重時甚至會出現腎病變,一年約有3~5個病人演變成腎水腫。

「下尿路症狀就像溫水煮青蛙,」林口長庚泌尿外科主治醫師陳煜說,有些患者忍受度很高,即使已經嚴重影響生活,還是忍著不就醫,這將導致嚴重併發症,最後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圖解:小心攝護腺肥大症的後遺症 ( 相關閱讀 攝護腺肥大與陽痿之間的關係 )

攝護腺肥大要小心後遺症

九成可用長期服藥控制 ( 另參閱 陽痿及同時有攝護腺肥大症時怎麼辦 )

攝護腺肥大是男性自然老化的過程之一,一旦經過門診主、客觀評估確認攝護腺症狀已經影響日常生活,應該積極治療,九成以上可以吃藥控制,也必須長期服用。由於攝護腺由肌肉纖維與腺體組成,藥物分成:

一.如果是單純的攝護腺肥大症

1.α阻斷劑 是一種交感神經阻斷劑,可以放鬆攝護腺與膀胱頸的平滑肌,能夠快速緩解症狀,大約1~2週就會出現效果,能改善攝護腺動態平滑肌收縮造成的排尿困難、尿流變慢等堵塞症狀。

2.5α還原酶抑制劑 作用於腺體(常用如:Proscar波斯卡、Avodart適尿通),降低男性荷爾蒙使攝護腺縮小,需要3~6個月的時間才能出現成效,約可縮小二~三成攝護腺大小。

二.如果目前有勃起功能障礙(陽痿)及攝護腺肥大同時存在時

犀利士5mg哪裡買最便宜

依據歐盟執行委員會(EC)正式公告,普遍用於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ED)的犀利士每日錠(5毫克),已正式通過核准治療良性前列腺增生症(BPH)或稱攝護腺肥大。使得犀利士每日錠也成為美國FDA、歐盟,唯一核准同時治療ED和BPH症狀的藥物。

醫師表示,犀利士並非縮小攝護腺體積,而是放鬆膀胱、尿道平滑肌,讓排尿更順暢,台灣犀利士每日錠5mg目前健保不給付14天一版要2千多元。價格上仍然非常高,可購買印度大廠所生產的TADARISE-5 犀利士5mg,成份功效完全一模一樣,都是他達拉非5mg,價格便宜,一顆約50元 (可 https://5mg.tw)臨床使用的患者從30多歲到70歲都有,每天吃1顆,可改善攝護腺肥大患者頻尿、夜尿問題,且恢復晨間勃起,解決男性性功能障礙。


攝護腺肥大症是男性的長壽病,只要平時好好注意且保養好,它將與你和平共伴下半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肥大與陽痿之間的關係
上一篇:陽痿及同時有攝護腺肥大症時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