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中年男人小便尿不乾淨?小心得到這二種病

中年男人小便尿不乾淨?小心得到這二種病


犀利士5mg

中年男人小便尿不乾淨?小心得到這二種病


頻尿 尿不乾淨 勃起困難陽痿

40多歲的小吳是位公車司機,平日就有頻尿的問題,小便又時常滴滴答答尿不乾淨,工作時得常常找廁所,曾經慘遭乘客客訴。日前老婆拉著小吳來看診,老婆索醫師抱怨:「老公的小弟弟比本人睡得還死,怎麼叫都叫不醒!」原來小吳還有勃起功能障礙,導致夫妻關係亮紅燈。

不少上了年紀的男人容易在關鍵時刻心有餘而力不足;隨著年紀增加,攝護腺肥大發生機率也跟著提升。但礙於面子問題,加上風俗民情較保守,不少男性選擇隱忍不就醫,讓婚姻陷入「性」福危機。

男性醫學會中心林進則表示,根據國內外研究報告及最新人口統計,全台40歲以上男性,超過155萬人同時有「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相當於每5人就有1人深受兩大共病的困擾。

老化+肥胖 40歲以上男性易受兩大共病所擾

泌尿外科部主任廖醫師指出,勃起功能障礙和攝護腺肥大有不少共同的成因,包括年齡和肥胖,導致這兩個疾病容易同時出現在男人身上;若是有代謝症候群、高血壓、糖尿病及體重過重的男性,也更容易有兩大共病。

德國研究指出,40多歲男性將近20%有勃起功能障礙,到了70~80歲,更高達70%以上的男性無法順利勃起。同一研究指出,有勃起功能障礙的30多歲男性,近4成伴隨有下泌尿道症狀的問題,50多歲的患者更高達7成有共病困擾。

雖然勃起功能障礙和攝護腺肥大不是互為因果的關係,但廖醫師建議,如果出現其中一個問題,門診治療時最好做整體評估。一方面經過歐美多國臨床實驗,目前僅有低劑量的他達拉非「PDE5抑制劑」藥物( 台灣叫犀利士5mg )能夠同時改善這兩大共病;同時還要注意治療攝護腺肥大,有些藥物或手術可能影響性功能。

廖醫師表示,目前針對勃起功能障礙的合法藥物只有PDE5抑制劑 ( 如威而鋼,犀利士,必利吉,威格拉,樂威壯,萬艾可等等),國內有3種藥物(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是使用這種成分。

但醫師提醒,即使是處方用藥,用藥前建議還是就醫問診,不可當成保健品吃,因為有些藥物混用可能出現副作用,例如PDE5抑制劑和心血管藥物會產生交互作用,建議還是要請醫師評估身體狀況再考慮服用。

自我評估勃起功能、攝護腺症狀

醫師也建議,男性朋友可以自我檢測勃起功能及攝護腺狀況 ( IIEF-5 勃起性功能表 ),如果出現危機,應勇於就醫,及早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竟可能引發早洩
上一篇:夜間常跑廁所嗎?攝護腺問題一定要小心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