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陽痿怎麼辦 > 六種原因可能造成心因性陽痿

六種原因可能造成心因性陽痿


犀利士5mg

六種原因可能造成心因性陽痿

六種原因可能造成心因性陽痿

男女的性行為,陰莖勃起扮演重要的角色,這功能運作於性反應周期的性興奮期,此期間若有問題,就可能會形成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 ED),國內外對於此症的盛行率研究大約有20-30%;在美國麻薩諸塞州對特定年齡層族群的成年男性調查研究,甚至高達52%,這算是在男性中常見的一種性問題,根據國際性醫學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Sexual Medicine, ISSM) www.5mg.tw 將勃起功能障礙類型分為三種:

器質性

心因性

混合性

今天與大家來談談眼、耳、口、鼻、味等各種感覺所造成勃起的問題原因。

在性行為前能使男性陰莖硬挺,通常需要有以下的性刺激,例如: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觸覺或是想法上(性幻想),能引發人體復雜的生理變化,來達到勃起目的。而感覺主要是由大腦控制,所以當這些性興奮的元素不足或無法接受,甚至勾起過往不愉快的經驗,都可能無法使陰莖充血。

注:引起性興奮元素的多寡,因人而異,有人可能要依賴更多,也可能只需一個性感、撩人的畫面或想法,甚至是一個可以的氣味!

由於我們對於性感受的好壞,都儲存在大腦邊緣系統-杏仁核裏,因此上述這些能讓男人性啟動,發動床上戰爭的諸多刺激因素,若參雜不佳的性經驗時,就更不容易勃起,也就是造成心因性勃起的問題原因之一。哪些會影響呢?

1、視覺:此刺激對性興奮的作用很大,例如裸著身露出雙乳、性器官以及穿著性感衣物的搔首弄姿、能引起男性性興奮的肢體表現等,但有許多伴侶是關燈做愛或是性的肢體語言較保守,可能剛開始還可以靠其他感覺輔助,但久了之後會讓較依賴視覺刺激的男性,出現勃起功能困難。

2、嗅覺:某些氣味與美好性經驗時刻做連結,對勃起是有幫助的,不過,口臭、身體的異味或陰道感染發出的氣味,是足以秒變陽痿的。

3、聽覺:出自伴侶 啊、咿、嗚、耶、喔的愉悅聲音,能引起性興奮,相反地,若跟家人住(長輩在隔壁、與幼兒睡)或擔心房間隔音設備不良而噤聲演出,也常會使男性提不起勁喔 !

4、味覺:有些人對味道敏感,尤其是大蒜香辛料或不重視口腔衛生,以及牙周病造成的氣味都可能嚴重影響,也曾經有人向我表明,伴侶的口水味道,讓他倒盡胃口呢 !

5、觸覺:在身體做適當的撫摸或私密部位的性按摩,有助於陰莖勃起,但許多男性伴侶常在性愛中,扮演主動觸摸的角色,女性伴侶則鮮少或懶得碰觸對方,加上探索性的敏感點有限,這對靠觸覺感官刺激達成勃起的男性來說,終究是個限制。

6、想法:

(1)、對性過度保守,認為在某些時刻未到不能做愛,如婚前不能性行為,因而抑制性欲與性興奮,還有伴侶突然的騷或曾劈腿、婚外情都可能造成無意願性行為。

(2)、對性刺激過度要求,認為總是缺少一些必要的元素,而且沒有達到就不夠興奮。

(3)、缺乏性幻想,男性比較仰賴直接的感覺刺激,對於性幻想是陌生的,另外也常發生於交往一段時間,性生活平淡的伴侶互動中。

(4)、負向想法揮之不去,由於事件或情緒未處理妥當,因此帶有憤怒或焦慮的想法仍然在腦中,無法散去的不佳情緒,會產生壓力荷爾蒙,影響勃起功能。

這些眾多感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以上分享只是心因性勃起障礙肇因的其中一些,引發人類性興奮的條件很多,個人習慣的差異性也很大,因此,想解決此類問題,其實需要一個開放、健康、良好的性溝通,把想要怎麽做,傳達給伴侶明白,就能減少因為性刺激不足,使性愛中斷的機率嘍!當然別忘了可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喔。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小心陽痿導致你們的婚姻走到盡頭!
上一篇:退休了,小弟弟也跟著退休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