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錯構瘤病人飲食宜忌

腎錯構瘤病人飲食宜忌


犀利士5mg

1、腎錯構瘤病人飲食宜忌

在飲食方面一般以清淡為主,多吃些水果蔬菜和那些富含營養、新鮮的食品,少吃或者不吃那些油膩辛辣的刺激性食品,同時要限制牛肉、羊肉及紅酒的攝取量,少吃或不吃罐裝食品。


一天吃三頓飯,食物不能太粗糙,不能太油膩,最好的精細搭配。綠豆粥,綠豆袋有利於身體,可以多吃。和豆制品對身體不好,應該少吃。平時多吃蔬菜,每頓飯都要吃蔬菜,如生菜、芹菜、豆瓣菜、卷心菜等。每天吃瘦肉,魚和其他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營養。多喝水,也可以吃蓮子、紅棗、腎等。



盡量少吃那些含糖量高的食物,避免食用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膳食纖維的食品,因為如果體重超重或過的肥胖的時候,很容易加重兩側腎臟的負擔,加重病情。


少食牛、羊、豬、狗肉,忌食油膩厚味、烈性酒及辛辣煎炸食品。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發黴的食品等。


2、腎錯構瘤如何治療

2.1、治療原則


對於無症狀的直徑小於4厘米的腫瘤,由於自發性破裂的風險不大,可以密切觀察,積極監測腫瘤大小進展;對於直徑超過4厘米的錯構瘤,如果腫瘤進行性增大,或者懷疑腫瘤有惡性傾向,則建議手術切除;如果腫瘤體積較大,而且發生破裂出血,應考慮先行介入栓塞治療,等病情穩定後再次評估,根據情況決定是否手術治療。


2.2、治療方式


介入栓塞治療:一般而言,介入栓塞治療具有簡單、安全的特點,但有學者認為該種治療方式並不徹底,並不能保證錯構瘤的血供完全阻斷,因此有二次栓塞或轉手術治療的可能。但其對於破裂出血不失為一種好的急救方法。


手術治療:采用保留腎組織的術式,即我們說的腎部分切除術,它不但可以完整的切除腫瘤,並在最大限度上保留腎組織並保護腎功能,遠期效果很好,其對於腎錯構瘤的治療(包括部分破裂出血的病例)很有意義。


3、腎錯構瘤病人要注意什麼

要在平時生活中,要養成個好的個人衛生習慣,積極向上的態度,注意飲食,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疾病。但是如果發現自己出現病症後,一定要積極去醫院就診,並且配合醫生好好的治療,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多鍛煉。這樣才能很好的預防此疾病。



根據臨床研究,保持樂觀的態度是治療疾病的關鍵。長期的精神抑鬱、不滿意、對死亡的恐懼,這些都不好治療疾病。如果內分泌失調、神經緊張等症狀,則是要調整自己的情況,放松,以積極的態度對待疾病。


腎錯構瘤的發病原因

其實對於腎錯構瘤的病因,現在還不是完全清楚患病的機制,但是不同的原因可以構成患者的兩種類型。


伴隨結節性硬化的腎錯構瘤患者。不表現出明顯的腎錯構瘤症狀,腫瘤較小,患者的年齡也比較小。


不合並的腎錯構瘤患者。得到這種類型的患者通常表現出較多的症狀,一般是多發性的或者是只在單側,腫瘤的體積比較大,患者的年齡一般也比較大。



對於得到不同種腎錯構瘤的機制,也許是身體的年齡因素導致的,也有可能是每個人生活習慣的不同以及環境因素的影響導致的。毋庸置疑的是,每一種疾病的發病都是因為體內的失衡導致,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身體的平衡狀態。


腎錯構瘤如何預防

本病暫無有效預防措施,早發現早診斷是本病防治的關鍵。由於錯構瘤的成分中有不成熟的血管,所以瘤體可能會突然破裂,引起腫瘤的出血,患者表現為急性腹痛,出血較多的話甚至會出現休克,所以出現上述症狀時必須要引起警惕,及時來醫院就診。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壞死一定要切除嗎
上一篇:腎衰竭能生育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