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小球壞死會致命嗎

腎小球壞死會致命嗎


犀利士5mg

1、腎小球壞死會致命嗎

腎小球壞死對患者身體的危害是巨大的,如果不及時治療患者是會有生命之憂的,但如果在醫生指導下堅持治療是可以讓病情得到良好控制的。


腎小球壞死一般來說是無法修復的,壞死的腎小球是治不好的。只可以維持腎小球壞死的進度,不讓壞死的速度太快。遇到這種情況,也不要太著急了,保持良好的心態很重要,積極配合治療。



腎炎是個慢性病,要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不是好除根,只要能不再惡化就是不錯的了。及時規范治療,以挽救盡可能多的腎功能(腎小球)休息、避免疲勞、感冒,低鹽飲食。低鹽飲食一定要保護好其他的腎小球,鍛煉不可劇烈,平時不可勞累。


2、腎小球壞死如何治療

2.1、針對病因和發病機制的治療


針對免疫發病機制的治療,常包括糖皮質激素及免疫抑制劑治療。血液凈化治療如血漿置換、免疫吸附等有效清除體內自身抗體和抗原-抗體復合物。針對非免疫發病機制的治療,包括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血症、肥胖、蛋白尿及腎內高凝狀態、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激活、氧化應激等治療。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阻滯劑,如ACEI/ARB是延緩腎臟病進展最重要的治療措施之一。


2.2、合並症及併發症的治療


腎臟病患者常存在多種合並症,如代謝異常、高血壓、冠心病、心力衰竭和肝硬化等都可能加重腎臟病的進展,應積極治療。


腎臟病的併發症可涉及各個系統,如感染、凝血功能異常、腎性高血壓、腎性貧血、腎性骨病、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急性左心衰、肺水腫和尿毒症腦病,應積極治療。


3、腎小球壞死的中藥治療方

3.1、水腫期:風水相搏:治法:宣肺利水。


方藥:越婢加術湯合五皮飲加減。藥用陳皮、茯苓皮、桑白皮、大腹皮、生薑皮、牛膝、車前子、麻黃、石膏、白術。外感風寒者和(或)素體陽虛者,可用麻黃附子細辛湯合五皮飲,以溫陽解表散寒。外感風熱者,加連翹、菊花、荊芥以清熱解表。此為急則治之法,表證去則應因證治之。



3.2、脾虛濕困:治法:健脾利水。


方藥:防己黃芪湯合春澤湯加減。漢防己、生黃芪、白術、茯苓、豬苓、澤瀉、黨參、桂枝、生薑、大棗。方中以黃芪益氣固表,防己利水濕;白術、甘草培土勝濕,生薑、大棗調和營衛。通過臨床觀察,慢性腎炎普通型和腎臟病綜合症屬脾虛之證者較為多見,因而應用本方的機會也較多。據臨床觀察,藥後患者不僅症狀改善,部分患者還可見尿蛋白逐漸減少。


3.3、脾腎陽虛: 治法:溫腎健脾,通陽利水。


方藥:偏脾陽虛者,用實脾飲。制附片、幹薑、茯苓、白術、大腹皮、川樸、廣大香、大瓜、甘草、白蔻仁。偏腎陽虛者,用真武湯合五皮飲。制附片、幹薑、茯苓、白術、白芍、桑白皮、陳皮、大腹皮、牛膝、車前子。實脾飲與武湯同為溫陽利水之劑,二方相較,實脾飲重在溫運脾陽,真武湯主要溫補腎陽而利水,臨床運用時當細為分辨,臨床脾腎陽虛往往並存,再者,脾陽虛,腎陽虛,兩者相互影響。


腎小球壞死如何保養

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取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煉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糖尿病。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腎臟病遠離自己。


腎小球壞死吃什麼好

腎臟病病人要多吃含有豐富優質蛋白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雞、魚等,但不是無限制地食入蛋白質。長期過度食入蛋白質會增加腎臟負擔,而導致加重腎損害。


因此可多吃:竹葉菜、冬瓜、空心菜、葡萄、西瓜、海帶、白瓜、黃瓜、筍瓜、絲瓜、南瓜、葫蘆瓜、蛋清、胡蘿卜、山藥、大白菜、洋蔥、包菜、番茄、草莓、獼猴桃、茄子、魚、萵苣、牛奶、桃仁、瘦肉、苦瓜、蜂蜜、核梨、赤豆、芹菜、花菜等食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引起腎臟病的原因
上一篇:蛋白尿腎臟病的飲食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