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引起腎臟病的原因

引起腎臟病的原因


犀利士5mg

1、引起腎臟病的原因

長期服用鎮痛藥。很多男人在工作中一旦出現腰腿疼痛的情況喜歡服用一些鎮痛藥,這些鎮痛藥短期服用還好,如果長期服用就會對腎臟造成損傷。


過量服用中藥。也許大家都以為服用中藥對身體沒有毒害作用,其實這是不對的,有一些藥用植物,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比如說雷公藤、罌粟殼、青木香等中藥,男性如果經常使用就會對腎臟造成影響。


2、得了腎臟病後的食物禁忌

腎炎病人初期是不能吃高蛋白飲食的,腎炎後期,要是尿中有大量蛋白質,還有明顯貧血及水腫,這時是需要增加蛋白質飲食的,一般的使用動物蛋白,如牛奶、各種奶制品、雞蛋、鮮魚、瘦肉等。



最宜吃的食物是糖類和淀粉類的食物,一般的常吃的有米面雜糧、藕粉、甘蔗、山藥、蜂蜜、白糖、各種果汁飲料、新鮮水果等。同時還要搭配多食富含維它命C、胡蘿卜素、核黃素之類的新鮮蔬菜瓜果。


3、慢性腎臟病的高危人群

老年人也是慢性腎臟病發作的高危的人群。隨著年齡的增加,腎臟功能自然衰老,對藥物更敏感,因此建議老年人每年都要檢查尿常規、腎功能。以防止疾病的發生。


高血壓患者和高血脂患者都是慢性腎臟病的高危人群。血壓高會加重腎負荷,長期高血壓也會引起腎動脈硬化,影響腎功能。


如何判斷有腎臟病

1、尿有泡沫


尿裡有泡沫的原因有多種,其中如果蛋白質從腎臟漏到了尿裡,尿就會起許多泡沫。


2、腰痛


腎臟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兩側,所以腎臟有病時,會感到腰痛。



3、沒勁兒


腎功能不好時,很多廢物難以從尿裡排洩出去,會出現精神不振、疲勞、乏力等沒勁兒的感覺。腎臟有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從腎臟漏出,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也會有沒勁兒的表現。有些患者會以為是過於勞累,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忽視了腎臟問題。


4、不想吃


不想吃飯、厭食,甚至惡心、嘔吐,也是腎臟病的常見症狀。有些患者總是先去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沒胃病和肝病,就擱置不管了,忘了看腎臟病醫生,結果耽誤了病情。


5、水腫


飲水太多,或者是睡眠時間過長、過於肥胖等,眼瞼、臉部、小腿等部位可以出現輕微的水腫,或者一過性的水腫,如果不是這樣,就要懷疑是不是腎臟有了問題。


防止腎臟病綜合症惡化的方法

1、預防腎臟病綜合症疾病人們一定要注意生活的細節,在平時做好持口腔的清潔衛生非常重要,專家建議,在每天的早晚都要注意刷牙,而且為了不讓牙齦出血,患者在選擇牙刷時,最好是軟毛的牙刷。


2、腎臟病綜合症患者最好要注意加強皮膚的護理,在每天都要選擇用溫水清洗皮膚,最好避免使用肥皂、洗衣粉等,而且在皮膚不舒服時也不要用抓撓,以免皮膚在傷後出現感染。



3、腎臟病綜合症患者一定要重視保持自己大便的通暢,盡量不發生便秘的情況,因此在進餐中要增加纖維素的攝取,在必要時遵醫囑用瀉劑緩解便秘狀況。


4、腎臟病綜合症患者居住的房間一定要保持清潔衛生,空氣一定要新鮮,在每天開窗通風,但要盡量避免對流風,天冷的時候注意保暖,防止感冒發生。


5、腎臟病綜合症的預防要求大家在平時要注意做好科學運動,這樣能更好的保護殘存的腎功能,注意慢性腎臟病綜合症患者是不能參加劇烈運動的,但是也不要長時間的臥床休息,可做適當的運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動脈狹窄影響生育嗎
上一篇:腎小球壞死會致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