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動脈狹窄影響生育嗎

腎動脈狹窄影響生育嗎


犀利士5mg

1、腎動脈狹窄影響生育嗎

腎動脈狹窄不適宜懷孕。先天性腎動脈狹窄,常伴有腎性高血壓、腎功能不全,對胎兒的發育有一定的影響,不適宜懷孕,建議你及時去正規醫院經醫生檢查明確後對症治療。


腎動脈狹窄常由動脈粥樣硬化及纖維肌性發育不全引起,在我國及亞洲,還可由大動脈炎導致。動脈粥樣硬化是最常見病因,約占腎動脈狹窄患者的80%,主要見於老年人,而後兩種病因則主要見於青年人,女性居多。



腎動脈狹窄常引起腎血管性高血壓,這是由於腎缺血刺激腎素分泌,體內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RAAS)活化,外周血管收縮,水鈉瀦留而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及大動脈炎所致腎動脈狹窄還能引起缺血性腎臟病,患側腎臟缺血導致腎小球硬化、腎小管痿縮及腎間質纖維化。


2、腎動脈狹窄有什麼危害

腎動脈狹窄可引起高血壓,有時甚至頑固性高血壓。


腎動脈狹窄可導致腎功能衰竭,嚴重者發展至尿毒症。據國外的研究,在需要長期透析的慢性腎功能衰竭的患者中,約15%是由腎動脈狹窄引起的,臨床上稱為缺血性腎臟病。


在20歲之前或50歲以後會出現中重度高血壓。大動脈炎等一些症狀,並且以女性多見,動脈粥樣硬化引起者男性為多。


還有一部分人會出現腹部或腰部的一些酸痛等現象,嚴重者都能演變成尿毒症。還有血管雜音等症。


腎動脈狹窄如果不處理,大概在3年內30%的人病變會進展加重,12%的人會發展成腎功能衰竭。狹窄程度越重,這種進展的趨勢越明顯。


3、腎動脈狹窄如何治療

3.1、血管成形術


常做經皮經腔腎血管成形術(PTRA,用球囊擴張腎動脈),此治療尤適用於纖維肌性發育不全患者。由於動脈粥樣硬化及大動脈炎患者在擴張術後易發生再狹窄使治療失敗,故這些患者擴張術後應放置血管支架。


3.2、外科手術


包括動脈內膜切除術、旁路搭橋術及自身腎移植術使病腎重新獲得血供。



3.3、內科藥物治療


藥物治療不能阻止腎動脈狹窄進展,但能幫助控制高血壓,改善症狀。單側腎動脈狹窄呈高腎素者,現常首選ACEI或ARB,但是必須從小量開始,逐漸加量,以免血壓下降過快過低。雙側腎動脈狹窄者應禁服上述藥物。為有效控制血壓,常需多種降壓藥物配伍應用。


至於已導致缺血性腎臟病的腎動脈狹窄,為防止狹窄和腎功能損害進展,適時進行PTRA並放置血管支架仍為首選,若PTRA禁忌或PTRA及放置支架失敗,則可考慮外科手術治療。


腎動脈狹窄吃什麼好

飲食宜清淡,進低蛋白飲食,可吃牛奶、雞蛋、精肉、魚、豆制品等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但量宜少。


在慢性腎功能衰竭病程中可出現高鉀、高磷、高尿酸,在飲食中應注意這些情況。血鉀高時應少食蔬菜、水果,烹調時可用水泡煮去掉食物中部分鉀鹽,並須慎用含鉀的代鹽品。


高磷時少食芝麻、花生、瓜子、菌類和海產品,可食含磷少的食物如甘薯、馬鈴薯、白蘿卜、冬瓜、絲瓜、雞蛋白、粉皮、蘋果、柑桔、橙、菠蘿等。尿酸是嘌呤的代謝產物,因此尿酸高的患者應該忌食含嘌呤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鵝、幹貝、魚、肉腸、扁豆、蘑菇等;含嘌呤低的食物有谷類及其制品,蔬菜、水果、牛奶及其制品,硬果類、雞蛋、豆漿、豆腐、蜂蜜等。


腎動脈狹窄要注意什麼

1、注意避風寒,防感冒,防止肺部感染的發生。



2、低鹽低脂飲食。


3、是否有腦梗塞情況,如果有腦梗塞,可以適當加強肢體及語言功能鍛煉。


4、防止褥瘡的發生。


5、按時吃藥,如果有新的疾病情況,要到醫院治療。定期做一些相關檢查,如肝功能、血脂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穿刺恢復期多長時間
上一篇:引起腎臟病的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