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一根手指檢測你是否有血管阻塞

一根手指檢測你是否有血管阻塞


犀利士5mg

一根手指檢測你是否有血管阻塞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去年國人十大死因中,心臟疾病與腦血管疾病仍是名列前10名,可見心血管疾病已經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成了現代人的夢魘;而這些疾病主要都是導因於「血管阻塞」問題,其實,要想要知道自己血管阻塞了沒?只要用一根手指頭就知道。

一根手指檢測你是否有血管阻塞

血管阻塞是一種漸進式的慢性疾病,很多人以為,只有到老了的時候,才要開始操心血管疾病。殊不知一般人在30歲之後,血管斑塊變大的速度就加快了。簡單說明,人的血管就像就像家中的自來水管一樣,用的時間長了,管道內壁就要結垢、生鏽,逐漸導致管道受阻而無法供水。而血液中的「垢」指的就是膽固醇、三酸甘油酯與高密度蛋白質等,它們在血管壁上越積越多,形成如同黃色小米粥樣的斑塊,久而久之,使血管壁彈力下降,血液流動受阻,最終因缺血而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一根手指檢測你是否有血管阻塞

令人擔憂的是,血管在阻塞比率低於70%前是沒有症狀的,所以除了定期到醫院檢查外,一般人幾乎很難查覺自己血管的健康狀況,往往檢查出嚴重阻塞時,都悔時已晚;不過,現在有醫生提出三種簡單的自我檢測方式,可初步了解自己血管的健康狀況,甚至其中一種只要一根手指就可以直接測出血管是否阻塞。

一、手指輕按腳掌背部正中最高點的「足部脈搏」:

大家都知道人的手腕上能摸到脈搏,其實,人的足部也有一個明顯的能摸到的脈搏。位置就在腳掌背部正中最高點,輕輕摸,能感受到脈動。對於輕度下肢動脈堵塞的人來說,平時能摸到這個足部的脈搏,證明我們的動脈血一直通到了足背部。可當走一段距離之後,再摸,反而摸不到這個脈搏,此時,就可能發生了動脈血管堵塞。

二、緊握拳頭30秒,然後張開手看手掌顏色:

這個方法可用來檢視血管彈性,握緊拳頭30秒之後手掌皮膚顏色泛白,一旦鬆開拳頭後如果在3秒內手掌馬上恢復為正常的膚色,就代表心臟血管彈性很好,沒有嚴重阻塞的問題。如果連指尖也很快變回紅色,就代表血壓的狀況也很正常。

三、把腳擱高觀察皮膚顏色:

把腳擱高,角度45度左右,時間2分鐘,然後觀察自己的兩條腿。如果有一條腿蒼白,甚至有點蠟白,感覺腿的皮膚有點透明狀,等腳拿下去,恢復正常坐姿,這條腿會發生潮紅,就說明這條腿已經發生了缺血癥狀。

如果自我檢測上發現已有血管阻塞現象,5MG.TW建議請趕緊前往醫院做更仔細的檢查,預防重於治療,提早發現,就能減少憾事的發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鹿角性腎結石不易發現,嚴重恐末期腎衰竭
上一篇:不射精癥的常見治療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