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小心!勃起困難、小便騷臭可能有大病

小心!勃起困難、小便騷臭可能有大病


犀利士5mg

小心!勃起困難、小便騷臭可能有大病

一名近年50的男子,因和女友房事性趣缺缺就醫檢查,醫師發現這名男子身上有明顯異味、尿騷味,經抽血檢查發現不僅腎功能差,也尿毒嚴重、血磷飆升,隨即轉介至腎臟科,進一步檢查確診為末期腎病,得長期透析治療以維持身體其他功能正常,所幸經洗腎後身體已大幅改善,不久又大吃大喝,導致血磷再次飄高。


小心!勃起困難、小便騷臭可能有大病

控磷不佳血管鈣化 連帶小弟弟都遭殃

醫院泌尿科醫師楊宗信表示,洗腎病人若血磷控制不好,會使血中鈣磷沉積導致血管鈣化,而血管鈣化可能發生在全身任何血管,像若發生在陰莖的血管,就會導致陰莖無法充血,造成不舉;腎臟科主任林書安表示,一旦陰莖血管完全阻塞造成壞死,就必須切除小弟弟,這項警告也讓這名個案嚇一大跳,決心要積極配合醫療以控制血磷。

男性不舉的原因多樣性,包括心血管疾病、慢性腎病變,甚至荷爾蒙與血管都會受影響,其他像服用某些用藥、骨盆創傷疾病、電療等,或抽菸、肥胖也都可能成為性功能障礙的危險因子。

性功能障礙 趕緊找泌尿科詳細檢查

造楊宗信指出,成男性不舉的原因多樣性,包括心血管疾病、慢性腎病變,甚至荷爾蒙與血管都會受影響,其他像服用某些用藥、骨盆創傷疾病、電療等,或抽菸、肥胖也都可能成為性功能障礙的危險因子;楊宗信說,不用太過於擔心,若有性功能障礙問題出現時,應積極求助醫療專業診治,及早對症下藥,才能避免影響日常生活。

避免食用高磷食物 有效控制血磷

林書安提醒,腎友平時應避免食用高磷食物,並正確配合磷結合劑攝取,才能有效控制血磷;林怡君護理長則強調,洗腎中心每月會定期監測腎友血磷值,若發現有持續性血磷增高,會立即電話關懷,瞭解近期飲食及藥物服用狀態等生活型態,另外,該醫院的跨科團隊也成立品管圈愛腎圈,希望幫助腎友在飲食及藥物上更有效控制血磷,避免症狀加劇。

下列食物的含磷量特別高,有腎臟方面問題的朋友攝取時要特別留意。

全穀類,如全麥麵包、糙米、穀片、麥片。

堅果種子類,如核桃、腰果、瓜子。

乳製品,包括乳酪、奶粉等。

動物內臟,如豬肝。

加工肉品,如豬肉鬆、火腿片、豬肉乾。

豆類,如綠豆、紅豆、黃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每天刷牙時看看舌頭,或許能救你一命
上一篇:靠藥酒壯陽,為何不先控制慢性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