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穿刺恢復期多長時間

腎穿刺恢復期多長時間


犀利士5mg

1、腎穿刺恢復期多長時間

腎穿刺恢復期一般要一星期左右。


腎穿手術之後,由於會有出血的現象,所以身穿的患者需要臥床24小時的,臥床2小時後可在床上自行翻身。要多飲水勤排尿,以沖出尿路中血液,避免血塊形成。要觀察穿刺後尿液顏色,遵醫囑留尿送檢,檢查尿中紅細胞數量。如有不適,要及時告訴一聲,並接受醫生的定時血壓、脈搏檢測。



,腎穿刺對身體有很大的創傷性,要過一段時間才能上班,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做好護理保障,避免病情變化,多久可以正常上班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最好是多休息一段時間,避免重體力活。腎穿刺後一定要休息的,可以慢走,做一些小事,但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還是要以靜養為主,以免會有血濃的現象。


2、腎穿刺後如何護理

手術當天要進食少量,比如:肉松粥、湯面、餛飩、肉末、菜泥、小湯包等,但不能進食過飽,也不能空腹,準備床上進食的用品,如:吸管、勺子等。女性患者月經期不能進行腎穿刺手術,手術前須通知家屬手術當天來院陪伴患者。


手術之後都是要靜心療養的,這樣對傷口的愈合是有很好的幫助的,那麼,對於腎穿刺的患者來說,腎穿刺後要休息多久?患者做完腎穿刺之後是被護士推回房間的,在一天之內都是不能離開床的,只要靜心臥床休息就好了。病人在這個期間要多喝水。然後在一個星期之內,患者可以慢走,做一些小動作,但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還是要以靜養為主,以免會有血濃的現象。


腎穿刺是取一虛腎組織切片染色放到顯微鏡下觀察查看腎臟具體的病變主要是為了明確診斷為了進一步準確治療做完腎穿刺後需要在床上平躺24個小時大小便也必須在床上另外注意多喝水吃軟食24小時後需要常規查尿常規如果各項指標正常尤其是沒有血尿就可以慢慢下床活動了只要注意不要劇烈活動就可以。


3、腎穿刺有什麼意義

明確診斷:通過腎穿刺活檢術可以使超過三分之一患者的臨床診斷得到修正。



指導治療:通過腎穿刺活檢術可以使將近三分之一患者的臨床治療方案得到修改。


通過腎穿刺活檢術可以更為準確的評價腎臟病患者的預後。


腎穿刺,可以簡單理解為一種腎臟病檢查的方式。很多人都知道腎臟病的治療,貴在及時,貴在有效,然而,往往也因此忽略了一個前提,那就是在治療之前,要首先對患者腎臟病的種類有一個確定的判斷,以保證治療的有針對性,正確性。


腎穿刺要注意什麼

與醫生溝通,充分了解術前準備工作、穿刺中的注意事項和術後的恢復要求。


良好的醫患溝通,能讓腎友消除緊張情緒,積極配合醫生做好各項準備。比如,很重要的,穿刺前有些藥物必須停服,像雙嘧達莫,穿刺前還在服用,會有出血不止的風險。


練習床上排尿。這可以說是腎穿刺前最重要的練習,我在穿刺前就是沒有太重視,在床上練了一次,排出來了,以為就可以了,結果穿刺後,排尿特別困難。建議大家買一個尿壺,在家裡反復練習,要習慣平躺能夠順利尿出來。


穿刺前一天洗好澡,穿刺當天換好寬松的病號服,正常吃早餐,等待醫生通知,最好有1-2名男性親屬或朋友陪伴,因為術後需要有人幫忙將你平移至病床,醫院護士抬不動的。



進入手術室後,按要求趴好,打麻藥會很疼,要注意跟醫生交流自己的身體感受。手術時,要當醫生說吸氣時,要深吸氣,然後憋著,這樣能讓醫生找到合適穿刺位置。一般穿刺兩下,沒有任何疼痛感的,手術前後不到10分鐘,穿刺完後,要平躺,將腰放平。回到病房後,讓家屬協助護士一氣呵成的將自己平移至床上,然後不要動了,就平躺。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腎穿刺

急性腎衰竭:腎功能快速惡化,除了一些中毒等誘因很明確的情況,其餘應盡早腎穿刺。


慢性腎炎:血尿蛋白尿,國內通常的原則是24小時蛋白尿大於0.5g,國外一些國家掌握在1g以上腎穿。


腎臟病綜合症:小孩治療效果不佳,以及成人腎臟病綜合症4)懷疑遺傳性腎炎的患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切除後的復查項目
上一篇:腎動脈狹窄影響生育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