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有腎囊腫可以吃提子嗎

有腎囊腫可以吃提子嗎


犀利士5mg

1、有腎囊腫可以吃提子嗎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吃的,但不能吃太多。


吃葡萄的好處:


緩解低血糖,提子中含有的糖主要為葡萄糖,一杯提子汁可以有效緩解低血糖症狀。


延緩衰老,提子中含有的類黃酮,可以抗衰老,清除體內自由基,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抑菌消炎,提子中天然的聚合苯酚,可以與病毒或者細菌中的蛋白質結合,使其失去傳染疾病的能力,有抗菌消炎的功效。


預防心血管疾病,提子中的花青素,單寧,白藜蘆醇等物質在降低血壓,抗血栓,保護心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方面都有一定的作用。


哪些人不適合吃提子:


糖尿病患者,便秘者,脾胃虛寒者,少食紅提子。


忌與海鮮、魚、蘿卜、四環素同食。


服用人參者忌吃紅提子。


吃紅提子後不能立刻喝水,易引發腹瀉。



2、腎囊腫的發病機制


單純腎囊腫不是先天性或遺傳性腎臟病,而是後天形成的。一般認為,單純腎囊腫來源於腎小管憩室。隨著年齡的增長,腎小管憩室越來越多,到90歲時,每條集合管憩室數可達三個,因此可以解釋單純腎囊腫發病率隨年齡增長的趨勢。囊腫可以為單側或雙側,可以為一個或多個。一般位於皮質深層或髓質,直徑一般2cm左右,也有直徑達10cm的囊腫。顯微鏡下囊壁被單層扁平上皮覆蓋。囊腫內容物與血漿濾出液類似,囊液更新率高達每天20次之多。


3、腎囊腫的臨床表現


單純腎囊腫一般沒有症狀,但是當囊腫壓迫引起血管閉塞或尿路梗阻時可出現相應表現。本病常因其他疾病做尿路影像學檢查時發現,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健康體檢包括了腹部B型超聲檢查,單純腎囊腫的檢出率增高。


原來一直認為單純性囊腫並不影響腎功能。但對腎臟CT檢查的圖像分析顯示,經年齡,性別,原發腎臟病等校正後,有腎囊腫的患者比無腎囊腫的患者有較高的血肌酐水平,而且囊腫數量越多,血肌酐水平越高。這一結果提示,單純腎囊腫可能會對腎功能產生影響。


腎囊腫需要治療嗎

如果患者囊腫較小,也不可忽視它的存在,有腎囊腫患者還要定期檢查,一旦發現增大立即到腎臟病醫院尋求正規治療。否則腎囊腫不斷增大還會影響到腎臟功能,並伴有尿蛋白、尿潛轎,高血壓、腎功能不全等併發症,嚴重者還會引起腎功能衰竭甚至是尿毒症的發生。



據患者來講,如果囊腫過大,就很有可能會導致突然破裂,出現感染而加重病情,長期壓迫腎臟周圍的組織,以影響到腎功能,可采用中醫治療,用以抑制上皮細胞的繼續分泌,如果西醫的話,手術後很短時間內消除囊腫,但是囊腫還會反復。腎囊腫最大的危害就是會影響到腎功能。


腎囊腫都有哪些護理方法

1、患者要正視疾病


患者首先應從心理上正視這一疾病,千萬不可悲觀失望,樂觀向上的思想情緒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利於戰勝疾病。還要積極地配合醫生的各項治療。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2、患者應科學用藥


腎囊腫患者的保健要學會科學用藥,要在醫生詳細診斷後按處方用藥,切不可不論病情拿來就用,以免達不到預期療效。


3、腎囊腫患者的飲食


腎囊腫患者的保健要注意過咸類不吃、辛辣刺激類不吃、被污染的不吃、燒烤類不吃,而腎功能不全或發生尿毒症者還應注意豆類及其制品不吃、限制動物類高蛋白食品、油膩類食品等。


4、腎囊腫患者應注意休息


避免劇烈的體力活動和腹部創傷,腎臟腫大比較明顯時宜用吊帶代替腰帶,以免引起囊腫破裂。出現不適症狀時要及時到醫院復查,以便能及時采取解決措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普洱和紅茶哪個補腎
上一篇:腎切除後的復查項目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