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是怎樣造成的

腎臟病是怎樣造成的


犀利士5mg

1、腎臟病是怎樣造成的


1.1、飲食不當


許多人憑著自身健康的身體資本,暴飲暴食,不注意飲食原則,雖然這沒有錯,但是這樣會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臟長期處在疲勞狀態,自然更容易得各種疾病。如吃太甜的食物可能引起肥胖,導致腎臟重量增加,蛋白質吃的太多可能導致體內血尿酸濃度升高,太咸又可能引起高血壓,這些都是腎臟病發生的誘因。


1.2、不良生活習慣


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習慣也可能導致腎臟病,如長期憋尿,這樣容易導致膀胱損傷,還會引起腎臟感染,從而引起腎臟疾病。


1.3、感染


各種感染疾病尤其感冒,得了感冒如果亂吃藥物會損害腎臟,因此很多人就拖著不治,這樣會引起腎臟疾病,急性咽喉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等最容易引起腎炎發作,因此一旦出現感冒,需及時治療。



2、腎臟病的征兆


2.1、沒勁兒


腎功能不好時,很多廢物難以從尿裡排洩出去,會出現精神不振、疲勞、乏力等沒勁兒的感覺。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腎臟病科主任王暴魁指出,腎臟有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從腎臟漏出,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也會有沒勁兒的表現。有些患者會以為是過於勞累,或是其他原因,而忽視腎臟問題。


2.2、胃口不好


病人會出現多種消化道症狀,尤其是因為胃腸道水腫,常有不思飲食、腹脹等消化功能紊亂的症狀。


3、腎臟病人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腎炎病人不宜吃蛋:發病期間腎臟功能和新陳代謝明顯下降,尿量減少,體內有的毒素不能全部排出體外,如果再吃蛋,必然會增加蛋的代謝產物尿素,這樣就會有更多的尿素積聚在體內,使病情加重。


豆類吃得頻繁,會導致體內植物蛋白含量過高,產生的含氮廢物增加,加重腎臟的代謝負擔。腎臟排洩廢物能力下降的老年人,應該控制豆類的食用量。糖尿病和腎臟病患者,出現尿素氮瀦留時,不宜食用豆制品。


得了腎臟病不能吃哪些水果

1、蘋果


含維它命C較多,食用後一部分可以代謝為草酸,草酸可以加重泌尿系結石患者的病情,所以忌多食。


2、橘子


性涼,味甘酸。患腎結石和尿路結石以及膀胱結石的人,都不宜食,這是因為橘子中含大量的維它命C,其代謝產物容易與體內代謝的鈣離子結合形成結石,從而加重病情。



3、香蕉


香蕉營養豐富,香甜可口。但因其含有較多鈉鹽,而腎炎患者的浮腫和高血壓都必須限制攝取鈉鹽。所以患急、慢性腎炎以及腎功能欠佳的人常食會增加腎臟負擔,使症狀加重。另外,香蕉還具有潤腸的作用,有消化不良和腹瀉等症的患者也應少吃。


4、木瓜


性溫,味甘酸。《隨息居飲食譜》中曾經指出:“木瓜多食患淋,以酸收太過也。”《本草求真》還認為:“木瓜,酸澀而溫,止屬收斂之品。”患有尿路感當的人,中醫則屬於“淋證”范疇。根據宜忌原則,忌吃酸澀收斂性質的食物,而木瓜尤為酸澀收斂的食物,所以應當忌食。


腎炎的治療方法

1、水腫的治療


輕度水腫的腎炎患者無需治療,經限鹽和休息即可消失。明顯水腫患者,可用藥物治療,一般間斷應用比持續應用要好。



2、臥床休息


急性腎炎臥床休息十分重要。水腫消退,血壓下降,尿異常減輕以後,患者可進行適量散步,逐漸增加一些輕度的活動,但是不要驟然增加活動量。


3、抗感染治療


處於急性期的腎炎患者在有感染灶的情況下要給以足夠的抗感染治療,無感染灶時,一般以不用為妥。


4、高血壓及心力衰竭的治療



存在高血壓的腎炎患者需要常規治療高血壓。心力衰竭的腎炎患者,因急性腎炎病患早期存在高血容量問題,治療重點宜放在清除水、鈉瀦溜,減低血容量上面。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臟病患者能乾體力活嗎
上一篇:腎下垂吃什麼水果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