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藥品專欄 > 勃起功能障礙(ED)的選擇-犀利士每日錠

勃起功能障礙(ED)的選擇-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5mg

根據醫療統計顯示,四十歲以上的男性,半數有勃起功能障礙,這表示全球有一億以上的男性受到影響;台灣估計也有一百萬以上的男性有此困擾。難怪,套句廣告詞說的「四十歲男人不能只剩一張嘴」,可想而知,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遠比大眾所知的更為普遍。


勃起障礙的原因為何?


以生理因素來說與陰莖動脈血管阻塞有關,血管管徑與身體各部位疾病都有相關。當陰莖血管阻塞50%,病患會因有症狀導致勃起功能障礙來門診求診,但多數病患不知道其實此時在冠狀動脈部分已經有30%阻塞,如未加以治療,血管持續硬化阻塞到冠狀動脈超過50%阻塞就會有心血管症狀而需要求助治療。
所以泌尿科醫師肩負了男性健康的首要關頭,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是血管硬化阻塞的警訊,提醒病患及早就醫,有機會延緩心血管疾患產生。男性勃起功能障礙不單純只因血管阻塞造成,還有心因性的因素,所以男性勃起功能障礙大致上可分為器質性、心因性及混合性。


器質性:由於血管、神經、內分泌系統、或是陰莖海綿體本身異常或受傷所引起,比如合併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會影響到血管和神經問題,而老化會影響到內分泌系統的功能。
心因性:源於心理因素,例如:生活與經濟的壓力、焦慮或憂鬱、或是夫妻之間感情不睦等,影響了勃起功能。
混和性:上述兩種情況兼具。通常是器質性因素先發生,隨著時間慢慢地影響至心理層面,最後導致器質性與心因性兩者合併存在了。

如何知道屬於心理性還是生理性?

這需要經由專業醫師的評估才能得知。但生活中一些小細節可以幫助我們粗略判斷。心理性患者雖然行房時出現障礙,但晨間勃起是正常的;而生理性勃起障礙患者早上往往無法順利勃起。心理性勃起功能障礙患者較常「突然軟掉」,而生理性患者通常一開始就硬不起來。

醫師通常會怎樣治療?

首要步驟是找到可能潛在的疾病儘快治療。另外要設法恢復正常健康的生活:清淡飲食、規律運動、遠離抽菸、酗酒、熬夜、過度勞累的工作、長期精神壓力等等。此外,適當的服用藥物對於性功能恢復也會有幫助。

市面上普遍使用的PDE5-I藥物諸如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都是不錯的暫時性輔助藥物。治療勃起障礙目前最新的藥物是低劑量(5mg)「犀利士每日錠」,它是目前唯一通過衛生署核准可每天服用的PDE5-I藥物。在許多動物試驗與臨床試驗發現:五毫克每日錠長期使用可以改善血管內皮細胞的功能,讓陰莖更容易充血。另外因為每日低劑量服用,血液可以緩慢達到治療濃度,使副作用發生率較低,效果更持久。而每日錠使用可打破原本吃藥才能性行為的預期焦慮。臨床上的資料也證實:使用每日錠犀利士治療年輕男性的勃起障礙,療效明確,且患者的接受度、伴侶的滿意度都很高。而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長期服用每日錠對身體有傷害或抗藥性。

服用藥物治療注意什麼?

首先,我們必須一再強調:這些藥物必須在醫師處方、藥師指示下服用。不適當的患者服用PDE5-I藥物,非但無幫助,反而有害。PDE5-I藥物千萬不能與治療冠狀動脈疾病的硝化甘油(NTG)同時服用,這會造成休克的危險。PDE5-1同樣也不能跟含酒精飲料同時服用。另外,過度油膩的飲食會讓藥效打折扣,因此在治療期間清淡飲食是很重要的。
服用藥物可能會有副作用,包括潮熱、視力模糊、消化不良,頭痛,背痛和疑似感冒的症狀,這些比例都不高(<5%),而且症狀輕微大部分患者都可接受。但如果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應立即停藥,並找泌尿科醫師討論諮詢。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正確使用威而鋼提升性生活質量
上一篇:你真的知道「學名藥」與「原廠藥」的區別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