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有尿蛋白就一定是腎臟病嗎

有尿蛋白就一定是腎臟病嗎


犀利士5mg

1、有尿蛋白就一定是腎臟病嗎

很多人覺得出現尿蛋白就是腎臟出現了問題,其實這樣的認識是過於片面了,因為有的情況下出現的尿蛋白與腎臟健康沒有任何關系。生理性蛋白尿也叫作一過尿蛋白,24小時尿蛋白定量小於1g,此時腎臟沒有出現器質性病變。發熱/脫水,劇烈運動後,過度寒冷、高溫作業、精神緊張等交感神經高度興奮,病因消失之後身體自然恢復正常。青少年在早期腎臟病變和左腎靜脈受壓迫也會有尿蛋白。


病理性蛋白尿此類尿蛋白主要是由於腎臟發生病變之後,表現出來的持續性尿蛋白症狀。如組織性蛋白尿、腎小球性蛋白尿、溢出性蛋白尿、腎小管性蛋白尿等。所以除功能性尿蛋白以外,其餘的尿蛋白類型都基本上與腎臟病變有關系。



2、腎臟病產生的原因

年齡(如老年)、CKD家族史(包括遺傳性和非遺傳性腎臟病)、糖尿病、高血壓、肥胖-代謝綜合症、高蛋白飲食、高血脂症、高尿酸血症、自身免疫性疾病、泌尿系感染或全身感染、肝炎病毒(如乙型或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泌尿系結石、尿道梗阻、泌尿系或全身腫瘤、應用腎毒性藥物史、心血管病、貧血、吸煙、出生時低體重等。其他危險因素有環境污染、經濟水平低、醫保水平低、教育水平低等。


3、腎臟病有哪些症狀

在3期之前,病人可以無任何症狀,或僅有乏力、腰酸、夜尿增多等輕度不適;少數病人可有食慾減退、代謝性酸中毒及輕度貧血。CKD3期以後,上述症狀更趨明顯,進入腎衰竭期以後則進一步加重,有時可出現高血壓、心衰、嚴重高鉀血症、酸鹼平衡紊亂、消化道症狀、貧血、礦物質骨代謝異常、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和中樞神經系統障礙等,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哪些蔬菜對腎臟病好

1、秋葵還含有特殊的具有藥效的成分,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治療作用,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


2、蠶豆有快胃、祛濕、利臟腑,“補中益氣,澀精實腸”等功能。


3、山藥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山藥能“益腎氣、健脾胃、止洩瀉、化痰涎、潤皮毛”。


4、洋蔥具有消炎抑菌、利尿止瀉、降血糖、降血脂、降膽固醇、降血壓等多重作用,而且又是目前所知道的唯一含攝護腺素的植物,能保護攝護腺。


5、花菜性平味甘,有強腎壯骨、補腦填髓、健脾養胃、清肺潤喉作用。


6、韭菜具有溫中下氣、補腎益陽等功效,在增強精力的同時,更是對男性勃起障礙、早洩等有極好的治療效果。



生活如何預防腎臟病

1、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取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2、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煉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3、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生活要規律,不熬夜。


4、遠離煙、酒。煙、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無節制的抽煙喝酒,極易導致人體的酸化,使得腎臟病有機可乘。


5、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如何發現小孩腎不好
上一篇:腎臟囊腫要緊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