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陽痿怎麼辦 > 高血壓如何影響勃起功能?

高血壓如何影響勃起功能?


犀利士5mg

 高血壓如何影響勃起功能?


高血壓是一種最常見的心血管疾病,與勃起功能障礙有密切相關。

1. 勃起的關鍵要素在於正常血管內皮襯細胞和一氧化氮(Nitric Oxide);內皮細胞產生的一氧化氮能幫助調節血管彈性(舒張或收縮血管),高血壓也是一氧化氮含量降低的原因之一,一氧化氮能使血管放鬆、舒張,隨著時間增長,長期高血壓患者合成與釋放的一氧化氮量可能會減少,從而影響血管充分擴張的能力,使陰莖充血所需的額外血液無法正常輸送,而導致陽痿。


2. 血壓,血管中有可能產生生理變化;升高的血壓會使血管壁產生小撕裂傷,在修復過程中,血管壁會增厚、變得狹窄(形成動脈粥狀硬化症 Atherosclerosis),並降低血流量,如此一來會限制陰莖的血流量,也可能導致勃起功能障礙。


3.  男性高血壓患者也可能有較低的睪固酮(Testosterone)濃度,睾固酮是男性的主要荷爾蒙,在性慾中起著重要作用,如果睪固酮水平過低會導致荷爾蒙對性慾的反應下降。

 血壓藥物與勃起功能障礙的關係


除上述所提,降血壓藥也會導致性功能障礙,儘管不同藥物之間存在藥效差異,但大多數降血壓藥物與勃起功能障礙,在某種程度上卻有關聯,尤其是利尿劑(Diuretics)和乙型阻斷劑(Beta-blocker)。利尿劑可能造成進入陰莖的血流減少,而導致勃起功能障礙,另外,利尿劑也可能降低體內的鋅(Zinc)含量,鋅是製造睪固酮相當重要的原料,幸運的是,利尿劑帶來的副作用,在停藥後就會停止。乙型阻斷劑則會干擾引起勃起反應的神經衝動,該藥會導致陰莖海綿體不夠鬆軟,使陰莖動脈更難擴張、血液更難流入,乙型阻斷劑也可能引起輕度鎮靜或憂鬱,讓性慾下降,從而衍伸性功能障礙。


除此之外,由於男性的心理狀態,例如緊張和焦慮,也會影響勃起功能,因此在高血壓患者中,也會因個人心理因素導致陽痿。 一項研究顯示,清楚藥物副作用的患者發生性功能障礙的機率,高於不清楚的患者,個人對健康狀況、服用藥物的認知,以及心理調適,均可能對床笫之間產生程度不一的影響。總括來說,高血壓患者的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由於血管變化、藥物副作用所引起,也可能與壓力、憂鬱有關,若您患有高血壓,並且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狀況,別太慌張急躁,不妨和醫師好好聊聊,來改善症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上一篇:糖尿病與性功能障礙的關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