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睡覺耳鳴是腎虧嗎

睡覺耳鳴是腎虧嗎


犀利士5mg

1、睡覺耳鳴是腎虧嗎


很多人認為,凡是耳鳴都是腎虧引起的,這並不準確。


腎開竅於耳,腎精不足則聽力減退,出現耳鳴,可能表現為耳內有蟬鳴聲、嗡嗡聲、嘶嘶聲等。因此,當出現耳鳴、煩心、聽力下降等症狀時,可考慮為腎陰虛。


但耳鳴並不都是腎虧引起的,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很多。風熱 侵襲型耳鳴,音調較低沉,耳內有脹滿、堵塞的感覺,常伴鼻塞、流涕、咳嗽等肺經表症,治療應從肺下手。肝火上擾型,則耳鳴聲較大,與情緒變化關系密切,多 伴有口苦、心煩、易怒等肝火上逆的症狀,應清肝瀉熱。痰濁上壅型耳鳴,耳內脹悶、堵塞感明顯,可伴有胸悶,舌體多較胖、邊緣有齒痕,治法應以化痰降濁、和胃開竅為主。脾胃虛弱型耳鳴,患者多表現出精氣神差、疲乏無力,治療上要健脾益氣。


可見,並不是所有耳鳴都屬於“腎虧”,片面補腎是不正確的。


2、腎虧性耳鳴的併發症


容顏早衰 眼袋、黑眼圈,膚色晦暗無光澤,膚質粗糙、幹燥,出現皺紋,色斑,中年暗瘡,肌膚缺乏彈性;嗓音逐漸粗啞,女性乳房開始 下垂,腰、腹脂肪堆積;男性早禿等。


3、腎虧性耳鳴的食療方法


如果經常會耳鳴,那就得多吃點含鐵豐富的食物了,如紫菜、黑芝麻、海蟄皮、蝦皮、黃花菜等。 另外,還要多吃些含鋅的食物,原因是耳朵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缺鋅是引起耳鳴的重要原因。 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雞肝、雞蛋,以及各種海產品等。


腎虧性耳鳴有哪些症狀

引起耳鳴的因素中常見的就是腎虧,腎虧性耳鳴會導致記憶力下降,精力不足,注意力總是不能集中,情緒容易波動,容易發脾氣,抑鬱,沒有自信,快來看看您中招了嗎?


早上起床經常有頭發絲掉落。


感到情緒有些抑鬱,常對著窗外發呆。


記憶力下降,昨天想好的事情,今天怎麼也記不起來。


一日三餐,進食甚少,排除天氣因素,即使口味非常適合自己的菜,也經常味同嚼蠟。


晚上經常睡不著覺,即使睡著了,又老處在做夢狀態,品質很糟糕。


晚上經常起床上廁所,白天也有尿頻現象。


感覺免疫力在下降,春秋流感一來,自己首當其沖。


性能力下降,經常感到疲憊不堪,對性生活沒有什麼慾望。


最令你不解的是無名的火氣很大,但又沒精力發作。


無精打采,上班僅僅一個小時,就胸悶氣短,盼望早早回家休息,但上床後又睡不著。


明顯感到乳房沒有以前堅挺,肌肉松弛。


腎虧耳鳴分四種情況

1、腎陽虛耳鳴


此種症見耳鳴日久不止,逐漸加重,伴有畏寒肢冷,腰膝痿軟冷痛,遺精陽痿,婦女白帶多而清稀,夜尿頻多而清長,倦苔乏力,面色蒼白,舌質淡,苔薄白,脈細弱等症狀。


2、腎陰虛耳鳴


此種症見耳鳴如流水聲,聲低而微,病程往往較長,伴有頭目眩暈,失眠遺精,口咽發幹,五心煩熱,盜汗,腰膝酸痛,舌紅苔薄,脈細數等症狀。


3、腎虧水泛耳鳴


此種症見耳鳴耳鳴日久不止,逐漸加重,伴有腰膝酸軟,身體浮腫,小便短少,畏冷肢冷,腹部脹滿,舌質淡胖,苔白滑,脈沉遲無力等症狀。


4、腎精不足耳鳴


此種症見耳鳴日久不止,逐漸加重,甚至會出現耳聾,伴有發脫齒松,健忘恍惚,神情呆滯,兩足痿軟,動作遲緩,智力低下,性慾減退,舌淡,脈弱等症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血管瘤嚴重嗎
上一篇:腎結石震石後注意事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