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痛風是不是腎臟有問題

痛風是不是腎臟有問題


犀利士5mg

1、痛風是不是腎臟有問題

痛風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不一定是腎臟的問題,但如果痛風不正確治療則會嚴重影響到腎臟的健康。


痛風是由單鈉尿酸鹽(MSU)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與嘌呤代謝紊亂和(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關,特指急性特征性關節炎和慢性痛風石疾病,主要包括急性發作性關節炎、痛風石形成、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尿酸鹽腎臟病和尿酸性尿路結石,重者可出現關節殘疾和腎功能不全。痛風常伴腹型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壓、2型糖尿病及心血管病等表現。



2、患痛風的原因是什麼

2.1、年齡因素:年齡大的人比年輕的人易患痛風,發病年齡約為45歲左右。不過,由於近年來人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營養過剩,運動減少,痛風正在向低齡化發展。現在30歲左右的痛風患者也很常見。


2.2、性別因素:男人比女人易患痛風,男女發病比例為20:1。而且,女性患痛風幾乎都是在絕經以後,這可能與卵巢功能的變化及性激素分泌的改變有一定的關系。


2.3、體重因素:肥胖的中年男性易患痛風,尤其是不愛運動、進食肉類蛋白質較多、營養過剩的人比營養一般的人易患痛風。


2.4、飲食因素:進食高嘌呤飲食過多的人易患痛風,貪食肉類的人比素食的人易患痛風,酗酒的人較不飲酒的人易患痛風。


2.5、職業因素:企事業幹部、軍人、教師、私營企業主等社會應酬較多和腦力勞動者易患痛風。您屬於哪一種病因了?痛風病因復雜,還需專家為您具體分析。


3、痛風如何治療

痛風的患者可以使用西藥來治療,不過西藥治療一般是治標不治本的,但是西藥在治療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消炎以及解除痛苦,在服用人西藥的時候對於嘌呤的食物不要吃,這類的食物會降低藥物的藥效,目前對痛風治療的西藥藥物一般都是有著非常嚴重的副作用的,並且是治標不臺本,對於降尿酸的西藥是間歇期服用,停藥之後會起到反彈並且反彈的比較快,並且還會由於尿酸溶解的比較快而導致了轉移性痛風的發生,如果長時間吃西藥的話,對於肝腎脾是有很大影響的,造成了沒有辦法逆轉的痛風而反復發作。



痛風的患者可以用中藥來治療,中醫是辨證施治的治療原則,可用側柏葉、大黃、澤蘭、黃柏、薄荷加入蜂蜜進行調和,還可以使用黃柏、黃連、石膏忍冬、黃岑、大黃、知母、蒼術、赤芍、山梔、元胡研成末並加入醋進行調,另外也可以用止痛散,有木香、幹薑、生川烏、羌活、當歸、生草烏、獨活加入醋進行調和,這些對於痛風都有著很好的治療效果。


痛風要注意什麼

1、適當的運動:痛風患者要注意什麼,常做遊泳,慢步行走,打太極拳等,正常人,有助於血清尿酸值的下降,亦可增加心功能。痛風患者有利於病情的康復,但是避免長期過度激烈的運動。


2、維持理想體重,避免肥胖:肥胖較易成為痛風高危險群;若能實行飲食八分飽的原則,可減輕體重,並使用清尿酸值明顯地降低。


3、節制酒量:不論是何種酒精飲品,都會導致血清尿酸值上升,尤其是冰和啤酒,兩者加在一起,對痛風患者保證一觸即發。


4、不要誤信偏方:因為這些偏方中的藥物,沒有經過精選和實驗,更沒有經過先進工藝提升,對人體有傷害和副作用,致使痛風病情惡化。


5、痛風病人要合理飲食:高蛋白物質和高嘌呤食品,即動物的內臟,例如肝,腎,胰,腦及肉汁,肉精,沙丁魚等應完全禁用。而一切辛辣刺激性食品如酒類,咖啡以及辣椒,咖哩的調味品也不宜,豆類盡量少吃。


6、生活要有規律:痛風患者講究好的生活方式,該休息就休息,該鍛煉就鍛煉,勞逸要結合。


7、還要定期做體檢:作為痛風患者來講,每年體檢的次數要多於普通人群,建議就是最低三個月體檢一次,時間長了可能引起的痛風威脅更大。


痛風吃什麼好

1、多吃蔬菜,多吃高鉀質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 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淀,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



2、多吃碳水化合物有益於尿酸的排出,痛風病人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飯、饅頭、面食等等食物。


3、蛋白質可以根據體重,按照比例來攝取,1公斤體重應攝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質,並以牛奶、雞蛋為主。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鹵肉。


4、少吃脂肪,因為脂肪可減少尿酸排出。痛風並發高脂血症者,脂肪攝取應控制在總熱量的20%至25%以內。


5、適量飲水,每天應喝2000ml至3000ml的水,有益於促進尿酸排除。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怎樣修復腎臟受損細胞
上一篇:腎功能和性功能有關系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