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怎樣修復腎臟受損細胞

怎樣修復腎臟受損細胞


犀利士5mg

1、怎樣修復腎臟受損細胞


1.1、閉目養神


用眼過度是現代人肝氣虛弱的又一重大原因。肝臟貯藏著豐富的血液,其主要作用是保持眼睛的明亮。長期看電視、電腦、手機或者玩遊戲很容易用眼過度,從而導致肝血不足。而最方便的養肝法其實就是閉目養神,眼神放光,肝氣自足。


1.2、遠離油膩宵夜


適當地攝取含脂肪的食物可以供給我們人體以能量,維持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但是,吃太多脂肪會使肝膽負荷過重,久而久之,會讓脂肪堆積在肝細胞內代謝不出去,造成脂肪肝。


1.3、每天運動


每天快走30分鐘,或者慢跑15分鐘,是非常好的鍛煉方式,尤其是對於脂肪肝患者來說,更是最快痊愈的不二選擇。當然,騎車、遊泳、瑜伽、太極這樣的有氧運動同樣對肝臟大有裨益。


2、哪些食物對腎臟有益


2.1、山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常以山藥為食物,烹飪方法的不同,山藥的口味也是不一樣的,而且生熟程度不同,吃起來的感覺也不一樣,如果是醃著吃的話就比較脆,而如果是燉湯的話,時間久了吃起來就像芋頭或者馬鈴薯,感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嘗嘗不同的煮法。



2.2、蓮子


蓮子就是荷花的籽,蓮子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了吃,現在大多數人都是用來燉湯喝,但是對於其功效,可能不是非常了解,醫學上講,蓮子中含有蓮子鹼、蓮子糖等成分,除此之外,鈣、鐵的含量也相當豐富,有澀腸補脾和固腎的功效,是強身健體的好東西,經常食用絕對有好處。


3、哪些行為習慣會傷害腎臟


3.1、不喝水


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容易引發腎結石、腎積水等。


3.2、吃海鮮


吃大量的高蛋白飲食,如大魚大肉等,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謝廢物,加重腎臟排洩負擔。


3.3、熬夜


長期熬夜、工作壓力大、愛喝濃茶和咖啡,很容易出現腎功能問題。而飲食習慣偏咸,會導致血壓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引起腎臟病。



腎臟不好的症狀有哪些

1、尿量變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無論是尿量變多還是變少,都可能是腎臟疾病的表現。特別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發現夜裡要起來好幾回,而睡前喝的水並不多,更要警惕腎臟病變。


2、尿性狀改變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淺黃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顏色稍深。如果尿色發紅,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腎內科檢查。


3、水腫


腎臟是人體代謝水的器官,腎不好,水就會蓄積。有的人早上起來發現眼皮浮腫,或者雙腳、雙腿浮腫,都要考慮腎臟的問題。


4、惡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


腎臟病發展到終末期,會影響胃腸道功能,導致惡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因此有了這些表現,除了看消化科,還要注意排除腎臟病。



中醫調理腎臟的方法

1、吞津可養腎


吞咽津液可以滋養腎精,起到保腎作用。口腔中的唾液分為兩部分:清稀的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為唾,由腎所主。你可以做一個實驗,口裡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來,不到一天時間,就會感到腰部酸軟,身體疲勞。


2、有尿不要憋


有尿時就要及時排出,也是養腎的最好的方法之一。膀胱中貯存的尿液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刺激神經,產生排尿反射。這時一定要及時如廁,將小便排幹凈。否則,積存的小便會成為水濁之氣,侵害腎臟。


3、節房事可養腎護腎精


適當節制房事,有助於養腎護腎精。體力勞動過重會傷氣、腦力勞動過重會傷血、房勞過度會傷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勞作有度,房事有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切除後的手術護理
上一篇:痛風是不是腎臟有問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