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如何保腎養腎

如何保腎養腎


犀利士5mg

1、保腎養腎要護好自己的雙腳


足部保暖是養腎的一種方法。這是因為腎經起於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氣的侵襲。因此,足部要特別注意保暖,睡覺時不要將雙腳正對空調或電扇。不要赤腳在潮濕的地方長期行走。另外,足底有許多穴位,如湧泉穴。


“腎出於湧泉,湧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覺前可以按揉腳底湧泉穴,按摩湧泉穴可起到養腎固精之功效。


2、保腎養腎要保證大便暢通


大便不暢,宿便停積,濁氣上攻,不僅使人心煩氣躁,胸悶氣促,而且會傷及腎臟,導致腰酸疲憊,惡心嘔吐。因此,保持大便通暢,也是養腎的方法。


3、保腎養腎要注意飲水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則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加重腎的負擔。因此,定時飲水是很重要的養腎方法。



4、保腎養腎有尿不要忍


膀胱中貯存的尿液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刺激神經,產生排尿反射。這時一定要及時如廁,將小便排幹凈。否則,積存的小便會成為水濁之氣,侵害腎臟。因此,有尿時就要及時排出,也是養腎的最好的方法之一。


5、保腎養腎要注意睡眠


充足的睡眠對於氣血的生化、腎精的保養起著重要作用。臨床發現,許多腎功能衰竭的患者有過分熬夜、過度疲勞、睡眠不足的經歷。因此,不要過度熬夜,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有利於腎精的養護。


6、保腎養腎要注意飲食


能夠補腎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養腎外,核桃、韭菜、蝦、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補腎養腎的作用。另外,足底有許多穴位,如湧泉穴。“腎出於湧泉,湧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覺前可以按揉腳底湧泉穴,按摩湧泉穴可起到養腎固精之功效。


腎臟不好的信號

1、水腫


腎臟是人體排洩水份的器官,腎不好,多餘的水分就會在體內蓄積。發病早期患者往往會出現眼瞼、顏面以及下肢水腫,進而發展到持續性或全身性水腫,嚴重時可以出現胸水、腹水。


2、食慾差


當腎功能出現問題時,肌酐、尿素等毒素就會逐漸在人體內蓄積並刺激胃腸道,進而出現食慾不振、口有尿臭味、舌和口腔黏膜潰瘍,上腹飽脹、惡心、嘔吐、腹瀉以及消化道出血等。這甚至是不少腎臟病患者就診時的首發症狀。



3、皮膚瘙癢


腎功能不全時,由於體內尿素氮和肌酐等毒素不能充分排出,導致尿素霜和鈣鹽在皮膚中沉積,常出現皮膚瘙癢,伴面部皮膚顏色變深、幹燥無光澤、痿黃等。


4、對稱性皮膚出血點


四肢遠端出現對稱性皮膚出血點,突出於皮膚表面,且壓之不褪色。特別是在此基礎上出現血尿、水腫及血壓升高時,一定要檢查有無腎臟損害。


吃什麼菜對腎好

1、秋葵


黃秋葵強腎健體的功效,在蔬菜中非同一般。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黏性液質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質等,經常食用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健胃整腸。秋葵還含有特殊的具有藥效的成分,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治療作用,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



2、蠶豆


蠶豆等豆類的形狀看起來很像人的腎臟,它們也的確可以幫助維持腎臟功能。蠶豆有快胃、祛濕、利臟腑,“補中益氣,澀精實腸”等功能。蠶豆中的維它命C可以延緩動脈硬化,蠶豆皮中的膳食纖維有降低膽固醇、促進腸蠕動的作用。


3、山藥


山藥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山藥能“益腎氣、健脾胃、止洩瀉、化痰涎、潤皮毛”。其所含的多巴胺,具有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的重要功能,適宜糖尿病患者、腹脹、病後虛弱者、慢性腎炎患者、長期腹瀉者食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如何排查腎臟腫瘤
上一篇:腎切除後的手術護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