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頭痛耳鳴是什麼病

頭痛耳鳴是什麼病


犀利士5mg

1、頭痛耳鳴是什麼病


耳鳴可發生於多種疾病,幾乎任何可引起耳疾的原因都可導致耳鳴症狀出現,但與聽力之間的關系復雜。也許可能僅由於一小片盯聹接觸到鼓膜而引起耳鳴,但也可能是由於一個位於聽神經的腫瘤而導致。其他如耳硬化症(一種發生於中耳聽小骨的疾病)、耳毒性藥物中毒、噪聲等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耳鳴。耳鳴表現多種多樣,有的為一側耳鳴,有的則為兩側;有的間歇出現,有的持續不停;輕者安靜時方覺耳鳴,重者身處鬧市時都感到吵鬧不安。



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2、耳鳴的症狀有哪些


2.1、高音調、頑固性耳鳴。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噪雜聲,不少患者兼有顱鳴。


2.2、耳鳴眩暈。耳鳴和眩暈往往是耳聾的信號。出現眩暈、耳鳴或耳鳴明顯加重時應當考慮及時就診,檢查一下自己的聽力狀況。


2.3、聽力不集中。部分早期耳聾患者首先感覺到的是自己聽覺注意力方面的變化。比如,時間稍長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聽對方的交談上。經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打招呼。再如,閱讀或寫作時便難以聽到他人的話語等等。


2.4、說話聲音變大。另有些人可以明顯感覺到聽到的聲音不夠大,因此經常將手攏在耳後,以增加接收音量。看電視或聽收音機時常常要求加大音量,使得家人感到震耳難忍。



3、預防耳鳴的方法有哪些


3.1、遠離噪音:在工業化的社會環境中,充斥著噪音,如:鐵路、工廠、修車、機場及一般生活中之冷氣、馬達及汽車等噪音。在噪音環境下暴露時間過長,不知不覺中產生內耳神經之傷害而發生耳鳴。


3.2、嚴防巨大音響:炮兵、神槍手、戴耳機及隨身聽、鞭炮、搖滾音樂、迪斯科及電器音響等,會因機械及音響振動波等,而振傷內耳神經細胞造成耳鳴及重聽。遠離發聲源如大喇叭及戴耳塞等,都可減少傷害的發生。


3.3、免工作壓力大:用腦過度,缺乏休息,病人中有許多是工程師、會計師、計算機設計師或是主管人員,常有因工作過量、業績掛帥等壓力下,致易引發耳鳴及眩暈症。


耳鳴病人的飲食方法

1、要減少脂肪的攝取:大量攝取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循環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


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3、多食含鋅食物: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



4、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環。


5、養成喝牛奶的習慣: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它命。


自我按摩治療耳鳴法

1、捏耳法


首先擦耳廓、摩耳輪、揉耳垂,將手掌放在耳部前面,平貼在臉上,均勻用力向後推擦,擦過耳後,再從耳後將耳背向前輕輕推擦,反復做24次,以兩耳出現熱感為好。用食、拇指沿耳廓邊緣上下來回摩擦36下,致耳廓發熱。以雙手食、拇指肚,分別揉雙耳垂,先輕輕捏揉耳垂半分鐘,使其發紅發熱,然後揪住耳垂向下拉,再放手,讓耳垂回復原形,重復10次。


2、鳴天鼓法


選擇安靜處,采用面南而立或坐式,全身放松,心平氣和,雙目微閉,進入“鳴天鼓”預備狀態。將雙掌捂於雙耳的外耳廓(由於外耳上有全身的反應區及耳穴,所以經按摩能使耳部及全身獲得調補),並在按摩時配合叩齒。按摩18~36次。結束後用舌在口內攪動產生“金津玉液”,分數口咽入下丹田中。


兩掌心分別捂住雙耳廓,使耳道與外界空氣隔離,手指置於後腦部,指尖斜向枕部,並用雙手食指撣擊頭的枕部約18~36次,可聽到咚咚之聲如擊天鼓,也叫鳴天鼓。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中度損傷還能控制嗎
上一篇:兒童腎臟病是怎麼引起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