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中度損傷還能控制嗎

腎中度損傷還能控制嗎


犀利士5mg

1、腎中度損傷還能控制嗎

腎中度損傷只要及時治療是可以得到控制的。


腎損傷約占所有泌尿生殖道損傷的65%左右。原因有鈍性損傷(80%)、貫通傷(戰爭期間及高犯罪地區增加)以及醫源性損傷(由於手術、體外震波碎石或腎活檢)。



開放性腎損傷往往伴有腹內其他臟器損傷。併發症包括出血不止、尿外滲、膿腫形成和高血壓。腎臟位置較深且有脂肪囊和周圍組織結構的保護,受傷機會較少。腎臟損傷多由火器傷、刺傷以及局部直接或間接暴力所致。依創傷的程度分為挫傷、撕裂 傷、碎裂傷和腎蒂傷4種類型。


2、腎中度損傷是什麼原因

2.1、運動造成腎損傷


重復性大負荷訓練也有可能引致急性腎功能衰竭。運動性腎損害長期以來都被忽視,但臨床上已發現越來越多這樣的病例,都發生在喜愛運動的年輕人身上。重復性大負荷訓練時,腎臟會出現反復的運動性缺血-再灌註現象。


2.2、吃藥吃成腎衰竭


現在很多人一感冒發燒腹瀉或是咽喉痛咳嗽,就大把吃藥,各種感冒降燒藥、抗生素一起上,殊不知“是藥三分毒”。抗生素中氨基糖苷類藥如慶大黴素等,腎毒性最大,是引起藥源性腎損害的最常見因素。其它還有青黴素、第一代和第二代頭孢菌素、磺胺類藥物如復方新諾明、環丙沙星、諾氟沙星等等。


2.3、造影檢查,也有可能會傷腎


目前造影劑多為含碘制劑,具有腎毒性。不僅可引起腎內血管收縮致腎損傷,還可直接損傷腎小管上皮細胞。雖然造影劑引起的腎功能衰竭的發生率較低,小於1%。但如果患者原本就具有腎功能不全、氮質血症基礎、腎臟早期損害;或是糖尿病、高血壓、高齡等高危因素,那麼造影劑腎臟病的發病率可達到10%~20%。


3、腎中度損傷如何控制

3.1、高血壓引起的腎損害


良性高血壓引起的,一般控制好血壓,病情就能夠長期穩定;即使是惡性高血壓引起的腎臟損害,腎友們也不要太過擔心。控制血壓,腎功能也能得到好轉,所以“解鈴還須系鈴人”,控制血壓是關鍵。


3.2、抗腎小球基底膜病


患者體內有抗腎小球的抗體,這些抗體就會逐漸破壞腎臟,治療這類疾病還是要強調早發現。



如果腎功能還不是很差、尿量還正常的時候,經過及時的血漿置換治療把抗體清除掉,疾病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


而且抗腎小球基底膜病,不像其他的腎臟病容易復發。它基本不復發,是能夠得到有效控制的疾病。


3.3、肥胖相關性腎臟病


如果控制體重,在使用一些降壓藥減少尿蛋白排洩,患者的病情還是能夠得到好轉的。


腎中度損傷如何治療

1、非手術治療


腎臟損傷者大多數可以通過非手術治療而保留腎臟,約74%獲得成功,腎臟損傷患者經過積極的保守治療和密切的臨床觀察,其中大部分患者病情可以漸趨平穩,血尿停止,腫塊縮小,併發症少,一般無重大後遺症,一組186例外傷性腎損傷報道中,非手術治療腎切除率為3%,而手術治療腎臟切除率高達20%。


2、一般治療


絕對臥床休息。臥床休息的時間,因腎臟損傷的程度而異,腎臟裂傷應臥床休息4~6周,2~3個月不宜參加體力勞動和競技運動。止血、鎮靜:應立即給予有效的止血藥物,以減少繼續出血的可能,由於腎損傷出血引起腎周血腫、腎纖維膜及腎周筋膜受牽拉而出現腰部脹痛或出血進入集合系統,血凝塊引起輸尿管梗阻,出現腎絞痛。故腎損傷患者多有明顯的疼痛表現,而疼痛又會引起患者煩躁、不安、活動,進而加重腎臟出血。因此,應給予必要的鎮靜處理。


3、手術治療


腎損傷的大部分患者可以通過保守治療而獲治愈,但部分腎損傷患者應及時給予手術治療,否則會引起更嚴重的後果。對於保守治療的患者,在非手術治療過程中,應密切觀察病情的變化,做必要的手術治療準備。


腎中度損傷如何護理

1、足夠的營養


當發生急性腎損傷後,為了促進腎功能恢復,應該保證足夠營養的攝取。少尿期的飲食盡量利用胃腸道補充營養,可進食清淡、低鹽、低脂、低磷、高鈣、優質低蛋白飲食,如攝取牛奶、魚;少食動物內臟和易過敏食物等。酌情限制水分、鈉鹽、含鉀食物的攝取。



2、增強體質


增加機體抵抗力,預防感染。


3、分散注意力


指導病人通過看書、聽輕音樂、與病友聊天等分散注意力,減輕疼感。


4、給予高糖、高維它命、高熱卡食物


尿量﹥3000ml/d,可多食含鉀食物,如桔子、榨菜等。


5、監測


監測體溫、脈搏、呼吸、血壓,每2小時1次,嚴密觀察每次排尿情況,並留尿比色。生命體征平穩、尿檢正常時,停止監測。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牙齒變黑與腎臟病有關嗎
上一篇:頭痛耳鳴是什麼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