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藥品專欄 > 淺談勃起功能障礙藥物治療

淺談勃起功能障礙藥物治療


犀利士5mg

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成因相當複雜,有可能是器質性因素,也有可能是心因性因素,或者二者皆有之。勃起功能障礙的影響相當廣泛,不僅對身心健康及生活品質有影響,對配偶或者伴侶的親密關係也有影響。許多男性礙於自尊,不願承認自己「舉弱男」的事實,但現實時,勃起功能障礙的危害,必須得到足夠的重視,越來越多的男性開始尋求醫療方法。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定義為「男性持續性或經常性地無法達到及(或)維持足夠的陰莖勃起,以進行滿意的性行為」,多數人俗稱為不舉或陽痿。


陽痿的治療方法自威而鋼上市以後已經有了極大的改變與進步,具有侵襲性的手術、海綿體內注射已經不為病患所接受。威而鋼可說是目前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第一線用藥,但無可否認地,仍有20-30%的人使用過無效,也有很多病人屬禁忌症而不能使用,甚至亦有數百位致死的病患曾被報告直接、間接與服用威而鋼有關,所以研發出更理想、更安全、更有效、更方便的藥物仍有很大的空間。同時,這樣的時代也已經來臨了。


威而鋼的作用原理是藉由放鬆陰莖海綿體平滑肌而讓血液流入,以改善勃起功能,目前經衛生福利部核准的口服勃起治療藥品有三種成分:Sildenafil、Tadalafil和Vardenafil。




上述藥品與其他藥品可能會產生交互作用,因此服用前應先諮詢醫師或藥師;且由於與有機硝酸鹽類藥物,例如:治療冠狀動脈疾病的硝化甘油(NTG)同時服用會造成血壓下降,以及休克的危險,因此不能與任何型式的有機硝酸鹽或有機亞硝酸鹽類一同服用,無論是固定使用或偶爾使用都是禁忌。另外低血壓(收縮壓低於90mmHg)或未受控制的高血壓病人、過去6個月內有中風、不穩定心絞痛或心肌梗塞病人、依紐約心臟協會分級為第2級以上的心臟衰竭病人、因心血管危險因子而不適合進行性行為的病人,不建議使用上述的口服藥。


除了上述治療方式,良好的日常生活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例如:清淡飲食、規律運動、遠離抽菸或酗酒、避免長期精神壓力等都有助於改善性功能障礙,此外良好的伴侶關係也有助於降低病人的焦慮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正確使用威而鋼提升性生活質量
上一篇:陽痿患者使用犀利士心得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