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牙齒變黑與腎臟病有關嗎

牙齒變黑與腎臟病有關嗎


犀利士5mg

1、牙齒變黑與腎臟病有關嗎


《黃帝內經》認為“齒為骨之餘”,通俗點說,就是多餘的骨頭長成了牙齒。所以,牙齒就是骨頭。那麼,腎的精氣是否充足,就關系到牙齒的健康了。腎氣旺盛,腎精充足,才能源源不斷化生骨髓,為骨骼和牙齒提供充足的營養,人體的骨骼才會強健,牙齒才會健康。


如果牙齒松動、稀疏、焦黃而沒有光澤、牙齒變黑等症狀,一般屬於腎陰虛,我們可以通過滋陰補腎來健齒。


2、哪些原因會引起腎臟病


2.1、暴飲暴食,長此以往不僅加重了胃部的負擔,還造成了體內營養過剩,加重了腎臟的排洩負擔。


2.2、追求“重口味”。愛吃過咸,油膩、辛辣的食物。咸的食物含鈉高,多吃易造成血壓的升高,油膩食物含脂肪和膽固醇較高,易造成高血脂等,辛辣食物具有刺激性,比如辣椒,食用過多,導致氣虛,免疫力下降。



2.3、憋尿,很多人都中招了吧,尤其是從事老師、司機、售貨員等這類工作的人員,由於上廁所不方便,經常憋尿,使尿液長時間停留在膀胱內,易滋生細菌,引起腎盂腎炎,久而久之對腎臟造成實質性的損害。


3、腎臟病的危害有哪些方面


3.1、出現尿蛋白的症狀,是腎臟病的危害的重點表現。由於腎臟功3能受到損害,所以腎小球的濾過作用遭到破壞,很多的蛋白質會隨著患者的尿液排出體外。這樣的情況通常會使肝臟合成蛋白的量嚴重不足,進而導致了患者患低蛋白血症。


3.2、出現水腫的症狀。由於蛋白質物質大量的流失,這樣會導致患者的血漿滲透壓也跟著下降。如果人們的血漿滲透壓失衡,下降的話,就會使血漿中的水分向外溢出。水分溢出之後,就會堆積在患者的組織或者體腔中,也就是全身性水腫產生的原因了。



腎臟病常見的錯誤說法有哪些

1、腰痛說明有腎臟病。腰痛原因大部分是骨科或周邊軟組織疾病,很多腎臟病患者都沒有腰痛症狀。


2、腎虧就是腎臟病。腎虧是中醫概念,確診腎臟病需要化驗血、尿等,如果有尿蛋白、血尿、血肌酐增高、腎小球濾過率降低等結果,可診斷為腎臟病。


3、浮腫就是腎臟病。臨床發現,腎臟病有相對特殊的浮腫部位,如晨起眼皮腫,但這不絕對,有的腎臟病患者不會眼皮腫。其他病也可出現浮腫,少數特發性浮腫是功能性的。


4、腎臟病很難早期發現,一查出來就晚了。其實不然,盡管腎臟病發病隱匿,但每年做個尿常規檢查,就能早期發現疾病的苗頭,然後去腎臟病專科看病,就能將疾病扼殺在搖籃裡。



得腎臟病吃哪些食物能改善

1、雞蛋


雞蛋是大家公認的最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卵黃素,維它命和鈣鐵鋅硒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礦物質對於患有腎臟病有著非常好的療效。


2、瘦肉


瘦肉中含有的優質蛋白,可以幫助腎臟病患者補充丟失的蛋白質,所以說歲數對於腎臟病患者來說,也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食物。


3、新鮮水果


水果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豐富的,可以補充人體的多種維它命,如果腎功能不好的話,經常吃一些水果,可以有效的補充身體所缺乏的各種含量,能夠有效治療腎臟病。


4、新鮮蔬菜


大量的蔬菜裡面都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和維它命a,而且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各種礦物質,能夠增加新鮮蔬菜的食用,而且還能夠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會影響甲狀腺嗎
上一篇:腎中度損傷還能控制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