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會影響甲狀腺嗎

腎臟病會影響甲狀腺嗎


犀利士5mg

1、腎臟病會影響甲狀腺嗎


甲狀腺和腎臟也是密切相關的。腎綜的患者可發生繼發性甲狀腺激素水平下降,即T3、T4明顯降低,部分患者可表現為繼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症。低甲狀腺激素水平不僅會加重腎臟病本身的疾病,且會影響糖皮質激素對腎綜的治療效果。在正常情況下,甲狀腺激素從甲狀腺分泌到血液以後,99%以上會和血漿蛋白結合,不被腎小球濾過掉,但當腎綜時,腎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加,濾過屏障受損,大量蛋白尿被排出,此時的甲狀腺激素也會和結合蛋白一起排出,導致體內蛋白降低,甲狀腺激素失去可以依靠的結合蛋白,所以血漿中甲狀腺激素濃度降低。總之二者相互促進相互影響。而它們又會同時導致高脂血症,使血栓栓塞的風險增加。所以,在治療腎綜的同時,要注意甲狀腺素補充治療。


2、腎炎的食療方法:海金砂薏仁粥


做法:海金砂15克,薏仁90克,白糖適量。將海金砂加水適量,煎取汁一碗,加入淘凈的薏仁的水適量入鍋內,煮粥三碗,再與藥計一碗混合均勻,加白糖適量。可作主食服用,能健脾利水,通淋,排石。適用於慢性腎炎、腎結石、尿道結石告等疾病患者作食療。



3、腎炎的食療方法:青小豆粥


做法:青小豆500克,通草30克,小麥500克。用水4000毫升煮通草1000毫升。去渣取汁後,加入淘凈的青小豆和小麥中煮粥,至豆、麥皆熟時停火。每日2-3次,可作主食服用,健脾養胃、去熱利濕,可用於慢性腎炎、腎盂腎炎、腎臟病綜合症引起的水腫腰痛等。


腎臟病有什麼危害

1、貧血


貧血也是多數腎炎患者常見的症狀表現,這與腎臟分泌促紅細胞生成素減少,致紅細胞的分化、成熟、釋放減少有關。


2、威脅到家庭幸福


慢性腎炎則在起病後早期和中期多半不會有明顯的不舒服,似乎並不直接影響病人的生活和勞動,但病情實際仍在進展,即逐漸惡化,容易被忽視,一旦發展到後期常常演變成尿毒症,從而威脅到生命。由於慢性腎炎病人需長期治療,對病人和家庭是一個巨大的精神和經濟負擔,其腎炎危害性是顯而易見的。



3、尿毒症


腎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腎臟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如果腎臟出現了問題,那麼人體的排毒系統就會出現問題,導致毒素在體內大量的堆積,最後引起尿毒症。


4、威脅生命健康


急性腎炎大多數表現為一個急性過程,在一定時間內可以自行完全治好,或通過治療後完全治好只在急性發病的時候影響病人的生活與勞動。


5、影響正常生活


會出現頭暈乏力的現象,這也會影響患者的平時生活。慢性腎炎的危害之一是還會出現高血壓,對老年人不利。


如何預防腎臟病

1、控制飲食結構


避免酸性物質攝取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2、參加有氧運動


適當鍛煉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3、保持良好的心情


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4、生活要規律


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


5、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


如被污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復發的原因
上一篇:牙齒變黑與腎臟病有關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