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復發的原因

腎臟病復發的原因


犀利士5mg

1、腎臟病復發的原因


用藥不規范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在於患者自己不嚴格要求自己,隨意醫治,並且有些辨認主觀縮短,在症狀有所緩解的時候就改用他藥,這樣的做法就非常容易導致腎炎的復發。


白細胞的遺傳性


經過很多科學研究報道顯示,在一些白細胞抗原是先天形成的,而且還會帶有一些病毒出現在患者的身體裡患者,這樣在後期就會比較容易反復發作腎炎。


受到感染的影響


腎炎的反復發作與患者感染脫不了幹系,尤其是病毒性的上呼吸炎,例如感冒。由於感冒會使尿蛋白呈陽性,即使感冒症狀好了,但是有些人的蛋白尿也不消失,就容易給腎炎的復發創造條件。


2、腎臟病臨床表現


在CKD的不同階段,其臨床表現也各不相同。在CKD3期之前,病人可以無任何症狀,或僅有乏力、腰酸、夜尿增多等輕度不適;少數病人可有食慾減退、代謝性酸中毒及輕度貧血。CKD3期以後,上述症狀更趨明顯,進入腎衰竭期以後則進一步加重,有時可出現高血壓、心衰、嚴重高鉀血症、酸鹼平衡紊亂、消化道症狀、貧血、礦物質骨代謝異常、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和中樞神經系統障礙等,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3、腎臟病如何防治


為了明確CKD不同階段的防治目標,提出三級預防概念很有必要。所謂一級預防,又稱初級預防,是指對已有的腎臟疾患或可能引起腎損害的疾患(如糖尿病、高血壓病等)進行及時有效的治療,防治慢性腎衰竭(CRF)的發生。二級預防,是指對已有輕、中度CRF的病人及時進行治療,延緩、停止或逆轉慢性腎衰竭的進展,防治尿毒症的發生。第三級預防,是指針對尿毒症病人及早采取治療措施,防止尿毒症的某些嚴重併發症的發生,提高病人生存率和生活品質。


腎臟病的併發症

冠心病:


腎臟病綜合症患者常有高脂血症及血液高凝狀態,因此容易發生冠心病。有人報告腎臟病綜合症病人的心肌梗塞發生率比正常人高8倍。冠心病已成為腎臟病綜合症死亡原因的第三因素(僅次於感染和腎功能衰竭)。


血栓形成:


腎臟病綜合症患者容易發生血栓,尤其是膜性腎臟病發生率可達25%~40%。形成血栓的原因有水腫、病人活動少、靜脈淤滯、高血脂、血液濃縮使粘滯度增加、纖維蛋白原含量過高及v、Ⅶ、Ⅷ、x因子增加和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而血液易發生高凝狀態等。


急性腎功能衰竭:


腎臟病綜合症患者因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體內常處在低血容量及高凝狀態。嘔吐、腹瀉、使用抗高血壓藥及利尿劑大量利尿時,都可使腎臟血灌註量驟然減少,進而使腎小球濾過率降低,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此外,腎臟病綜合症時腎間質水腫,蛋白濃縮形成管型堵塞腎小管等因素,也可引起急性腎功能衰竭。


腎臟病的飲食注意

1、甜食必須禁止(除非血糖低情況)


首先對於血糖高的患者,甜食時必須禁止的,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等。


2、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最好不要吃水果


如果可以控制很好,那麼可以小量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柚子等。


3、醃制品必須禁止


醃制的食物裡面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質,吃多的話不僅會致癌,而且對於腎部的傷害也是很大的。醃制的食物裡面含有很多的化學物質,對於身體的傷害也很大。如果你是腎臟病患者的話,平時最好多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這樣對於腎也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4、不宜食用以下食物


菠菜、竹筍、韭菜、茴香、芹菜、小紅蘿卜等,以及豆制品、動物內臟、濃雞湯、肉湯等,禁食油炸食品。


5、不要食用刺激性食品


如酒、茶、咖啡等,各種辛辣調味品,如蔥薑蒜、咖喱、芥末,胡椒等,各種香料。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小球壞死嚴重嗎
上一篇:腎臟病會影響甲狀腺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