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囊腫可以做手術嗎

腎囊腫可以做手術嗎


犀利士5mg

1、腎囊腫可以做手術嗎


如果囊腫較小(直徑小於5cm),無腎實質或腎盂明顯受壓,無感染、惡變,患高血壓的人都不主張手術,可定期做超音波隨訪觀察。



如果囊腫較大(直徑大於5cm)或有上述明顯壓迫腎臟、感染等表現,則應行手術治療,手術包括:經B 超或CT引導下穿刺註射硬化劑、腎囊腫去除術,目前腹腔鏡腎囊腫去除術因創傷小、恢復快,已成為腎囊腫手術的首選術式。


2、腎囊腫的認識錯誤觀念


2.1、出現症狀才治療


多數腎囊腫患者都是等到症狀比較明顯時才想起去醫院接受治療,比如不明原因的腰痛、惡心嘔吐等,其實這時候腎臟的纖維化程度已經很嚴重,腎功能已經受損很大,因此需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2.2、方法不得當


腎囊腫是腎臟纖維化的主要原因,許多患者往往采用手術方法減小囊腫對腎臟的壓迫,使腎功能出現進行性下降,此外,部分患者伴有高血壓症狀,一味的采用降壓藥治療,結果加重了腎臟負擔。


2.3、女性患者不能生育


腎囊腫是一種遺傳疾病,因此許多人認為腎囊腫患者不能結婚更不能生孩子,這給腎囊腫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雖然有些患者的孩子會出現腎囊腫,但並不說明腎囊腫患者不能生育,只要年輕女性腎囊腫患者病情穩定,腎功能正常,在醫生的指導下是可以生育的。


3、得到腎囊腫的危害


單一囊腫沒有症狀,只有在它變得很大,引起腰背部疼痛時,才會有症狀出現。發生單一囊腫時,有時你可用手指摸到腹部有一個軟塊。多囊腎臟病偶爾會引起血尿(尿中帶血),或腎盂腎炎反復發作。


腎囊腫的危害很多,如果腎囊腫患者囊腫較小,也不可忽視它的存在,還要定期檢查,一旦發現增大立即到醫院尋求正規治療。否則腎囊腫不斷增大還會影響到腎臟功能,並伴有尿蛋白、尿潛轎,高血壓、腎功能不全等併發症,嚴重者還會引起腎功能衰竭甚至是尿毒症的發生。


腎囊腫會給身體帶來很多危險,最明顯的危害是單一腎囊腫的唯一危害就是可能發展成惡性囊腫,不過這很少發生,多囊腎臟病可能導致慢性腎衰竭往往在因其他疾病進行檢查時,才被發現。由於囊腫會有癌細胞的可能。


腎囊腫最常見的病因

1、先天的發育不良


由先天發育不良可產生多種疾病,對於囊腫性腎臟病而言,主要可造成髓質海綿腎、發育不良性多囊腎臟病等,先天發育異常的基因一般沒有異常,因此它與基因遺傳或基因突變是有區別的。



2、基因突變


對於多囊腎臟病來說,大多是通過父母基因遺傳的,分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和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但也有的是胚胎形成時的基因突變。在胚胎形成過程中,由於各種因素的作用,使基因發生了突變形成了多囊腎臟病,此種情況雖然很少見,但還是可以發生的,因此,有些多囊腎患者可以沒有父母遺傳史。


3、飲食


腎囊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可能大家都不知道,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造成很多疾病的產生,當然也是囊腫病產生、發展變化的重要因素。


4、毒素


毒素作用於人體,可使各種細胞組織器官造成損傷,從而發生疾病,甚至危及生命,並且也是產生基因突變、先天發育異常等現象的主要原因之一。


腎囊腫的預防方法

1、保持好的精神狀態


情緒不佳,精神壓力過大是腎囊腫的發病原因之一,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學會調節自己的不良情緒。


2、避免感冒


感冒是導致腎臟損害的重要因素,在組織疏松的部位更明顯,感冒的症狀可以通過血液傳遞到腎臟,引起腎臟的炎症,檢查腎臟可發現肌酐尿素氮升高。


3、預防尿路感染


腎臟是重要的泌尿器官,因此泌尿系統尤其是尿路感染可以引起腎臟的損害,女性更應該注意,尿路感染多發生於女性,平時需要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促進腎臟的排洩。


4、控制高血壓


當血壓升高時腎臟內外壓增大,一旦出現感染或者外傷就可能導致腎臟損害,進而導致腎囊腫的發生,因此平時需要定期測量血壓,降低疾病的發生率。



5、合理飲食


保證吃飯的時間和品質,注意飲食衛生,不要暴飲暴食,可以減輕腎臟的負擔,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身體所需維它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的臨床表現
上一篇:腎衰竭二期嚴重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