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小球壞死能治好嗎

腎小球壞死能治好嗎


犀利士5mg

1、腎小球壞死能治好嗎

腎小球的壞死是一個不可逆性的,一旦壞死,需要由正常腎小球進行代償其功能。


身體器官出問題,原則上是無法挽回的。即使通過手術挽救回來了,也不可避免的的會有後遺症。腎小球壞死一般來說是無法修復的,壞死的腎小球是治不好的。只可以維持腎小球壞死的進度,不讓壞死的速度太快。遇到這種情況,也不要太著急了,保持良好的心態很重要,積極配合治療。



2、腎小球壞死如何治療

多尿期開始,威脅生命的併發症依然存在。治療重點仍為維持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控制氮質血症,治療原發病和防止各種併發症。部分急性腎小管壞死病例多尿期持續較長,每日尿量多在4L以上,補充液體量應逐漸減少(比出量少500~1000ml),並盡可能經胃腸道補充,以縮短多尿期。對不能起床的病人,尤應防治肺部感染和尿路感染。


多尿期開始即使尿量超過2500ml/日,血尿素氮仍可繼續上升。故已施行透析治療者,此時仍應繼續透析,使尿素氮不超過17.9mmol/L(50mg/dl),血肌酐漸降至354μmol/L(4mg/dl)以下並穩定在此水平。臨床一般情況明顯改善者可試暫停透析觀察,病情穩定後停止透析。


3、腎小管壞死如何飲食

能進食者盡量利用胃腸道補充營養,給予清淡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酌情限制水份、鈉鹽和鉀鹽。早期應限制蛋白質(高生物效價蛋白質0.5g/kg)重症ATN患者常有明顯胃腸道症狀,從胃腸道補充部份營養不能操之過急。第一步先讓患者胃腸道適應,以恢復胃腸道功能為目的,不出現腹脹和腹瀉為原則。然後循序漸進補充部份熱量以2.2~4.4kJ/d(500~1000大卡)為度。



過快、過多補充食料多不能吸收,導致腹瀉。根據可允許補充液體量適量補充氨基酸液和葡萄糖液,以6.6~8.7kJ/d(1500~2000大卡)熱量,減少體內蛋白質分解。若患者必須攝取6.6kJ/d(1500大卡)以上,則應考慮采用連續性血液濾過方法以保證每日所必須的體液補充量。


腎小管壞死是怎樣引起的

急性腎小管壞死的病因主要有急性腎缺血、急性腎毒性損害、血管內溶血、某些感染引等。有時腎缺血、腎毒性損害等因素可同時存在。


急性腎缺血是ATN最常見的類型。大中手術過程中或手術後大量出血、各種原因休克與休克糾正後、體外循環心臟復蘇、同種腎移植恢復腎血液循環和心臟復蘇等都屬於腎缺血再灌註的病況,故一般說來缺血型急腎衰較其他類型ATN更為嚴重。


腎毒性損害主要為外源性腎毒性,如藥物、重金屬和化學毒物及生物毒等。引起ATN的常見藥物為造影劑、氨基糖甙類抗生素如慶大黴素、卡那和丁胺卡那黴素、多粘菌素B、磺胺類藥物、二性黴素等。重金屬類腎毒物如汞、鎘、砷、鈾、鉻、鋰、鉍、鉛和鉑等。工業毒物如氰化物、四氯化碳、甲醇、甲苯和氯仿等。



生物毒素有青魚膽、蛇咬傷、毒蕈、蜂毒等。感染性疾病如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等引起ATN。擠壓、創傷和非創傷橫紋肌裂解,引起大量肌紅蛋白沉積腎小管,造成腎臟損害。


腎小管壞死要注意什麼

積極治療引起急性腎小管壞死的原發病,如及時糾正血容量不足、腎血流量不足、缺氧和感染等,徹底清除創傷壞死組織,並密切觀察腎功能和尿量,早期解除腎血管痙攣,合理使用氨基糖甙類抗生素和利尿劑,對老年、原有腎臟疾患、糖尿病患者等施行靜脈尿路X線造影檢查,特別是造影劑大劑量應用尤應慎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血管性耳鳴怎樣治
上一篇:腎衰竭的臨床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