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透析對腎臟的影響

透析對腎臟的影響


犀利士5mg

1、透析對腎臟的影響


1.1、透析主要是治療腎臟方面的疾病,適應症有尿毒症等腎臟功能衰竭等,可以促進腎臟的新陳代謝以及排洩能力,不過要注意的是,這種治療方法會引發一系列的副作用。


1.2、長期腎臟病透析,會產生依賴。透析只是治療腎臟上的一種輔助工具,只是能盡快的緩解病痛且不能夠除根,而長期以來透析,人體就會產生依賴性,時間久了還會對人體產生副作用。長期進行透析治療會引發嚴重的併發症。腎臟病透析可以救人,但是不能治病。透析能及時快速的排毒體內毒素,可透析後的併發症多且嚴重,久而久之還會危機生命。


1.3、有的時候可能會延誤患者的病情,腎臟病透析延誤病情,錯過治療時機。如果透析之後,腎臟就會慢慢開始不再用作,時間久了就會完全喪失功能,那個時候就沒有辦法再治療和修復了。嚴重時甚至會造成腎臟虧損,腎臟病透析會使腎臟逐漸虧損。患者如果長期單純依賴地透析,腎臟僅有的功能也會因為長期不用而痿縮、報廢,而且透析之後就不能再有生育能力。


2、腎臟透析一次多少錢


2.1、區域和醫院


地區醫院的不同,透析價格也是不同的,一般血液透析費用大約在400—500元之間,按照一般狀況,如果一個星期一次的話,那麼透析患者每月大約費用在2000元左右,一年下來就得需要2.5—3萬元。其實這樣高的費用往往不是一般家庭所能承受的了的,而且還會隨著時間的增長,透析次數也會越來越頻繁,久而久之腎臟逐步痿縮就不好恢復了。所以建議早發現早治療,不要耽誤了病情的最佳治療時期。



2.2、患者病情


病情的嚴重也會影響腎透析的費用,因為病情越嚴重,治療難度也就越大,導致費用也會越高。


3、腎透析病人能活多久


3.1、腎透析病人能活多久


3.1.1、透析病人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且能保障充分透析,可以排除體內毒素緩解併發症的,正常生存5年以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但因尿毒症透析病人身體體質不同,透析的環境不同,所以這個時間也只是個大概。開始五年內去世的原因主要是透析時間過晚,工作勞累,大多數伴有嚴重的併發症,如糖尿病。


3.1.2、高血壓的透析者生存周期一般是二年。還有就是年齡偏高。退一步講,對於高齡的患者,即便沒有尿毒症,也不一定在這5年內就不出其他的意外。


3.2、影響腎透析病人活多久的因素


3.2.1、保持樂觀的態度,要對血透治療有信心和耐心,保持身心愉快,心胸開闊、開朗。一般腎透析病人能活多久呢?


3.2.2、兩次透析之間體重增長比較好不超過3公斤,以免增加透析併發症的發生。


3.2.3、配合藥物和其它支持治療,控制血壓,保持血色素在正常或接近正常水平。


腎衰竭飲食治療有哪些

1、攝取質優的蛋白質


腎衰竭患者,需限制蛋白質的攝取量,以減輕腎臟之負擔,但如果吃的大少,則消耗身體的肌肉及內臟組織,所以必須吃正確且足夠“量”及“質”的蛋白質,量宜每天每公斤體重1~1.2克,攝取質優生理價值高的動物性蛋白質食物。



2、攝取足夠的熱量


在限制蛋白質攝取時,為了避免熱量攝取的不足,會增加含氮廢物之產生,可多食用熱量高而蛋白質極低的食物來補充。植物油(如:大豆、花生油)、低蛋白淀粉(如:澄粉、大白粉、藕粉、)及糖類(如:冰糖、蜂蜜、薑糖、水果糖),以制作各種可口點心,其熱量的攝取以每天每公斤體重30~40大卡,以免體重減輕過甚。


哪裡治療腎衰竭好

醫院的選擇是很重要的,關系著腎衰竭患者的治療效果。所以要從多方面來考慮,如醫院設備、技術等。



1、尖端設備,精確診斷結果


一個醫院必須有先進的設備,這樣才能夠更好的為患者進行檢查,更精細的診斷疾病,不會出現任何的差池,讓患者能夠安全的接受治療。如果一家醫院連必須的檢測設備都沒有,怎麼能夠找出患者的患病因素,進行系統性的治療,所以尖端設備是好醫院的必備品。


2、先進技術,確保治療效果


腎衰竭的種類房繁多,不同的患者個人體質,發病的因素以及症狀都是不同的,在治療的時候如果采用同一種方法是沒有效果的,所以好的醫院一定要有先進的技術,才能夠保障每一位患者的治療效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不好能喝綠茶嗎
上一篇:輸尿管堵塞腎積水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