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怎麼檢查腎臟病

怎麼檢查腎臟病


犀利士5mg

1、檢查腎臟病要測量血壓


腎臟病與高血壓有著極為密切的聯系,常“形影不離”.高血壓本身會導致腎臟的損害。腎臟主要由腎小球組成,腎小球實際上是一團毛細血管網,如果長期的血壓升高會造成毛細血管壁的損害和硬化,引起腎臟缺血,導致腎臟功能減退,這樣逐漸發展,就會引起所有的腎小球硬化,最終出現腎功能不全。


2、檢查腎臟病要檢查尿常規


尿液異常是腎臟病的主要表現之一。在大多數情況下,常規的尿液分析檢測就能說明問題,而且費用相對比較便宜,為腎臟病的診斷提供十分有用的線索。


3、檢查腎臟病要檢查腎功能


很多腎臟病起病較隱匿,早期無明顯症狀,常規腎功能檢測能反映病人的腎臟功能狀況,為判斷疾病的發展變化和正確治療提供有價值的依據。


4、腎臟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免疫反應:循環免疫復合物沉積;原位免疫復合物形成。


炎症反應:單核巨噬細胞 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血小板,炎症介質等侵犯腎臟。最終導致腎小球濾過膜分子屏障和電荷屏障受損,腎小球濾過膜對血漿蛋白(以白蛋白為主)的通透性增加,致尿中蛋白含量增多,當超過遠曲小管回吸收量時,形成大量蛋白尿。


大量蛋白尿:當腎小球濾過膜的分子屏障和電荷屏障特別是電荷屏障受損時,腎小球濾過膜對血漿蛋白(對以白蛋白為主)的通透性增加,致尿中蛋白含量增多,當超過遠曲小管回吸收量時,形成大量蛋白尿。


腎臟病有哪些類型

原發性腎小球疾病:


腎臟自己本身的病,不是其他病引起的,或找不到引起腎臟病的原因,常見的有:急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小球腎炎;急進性腎小球腎炎;腎臟病綜合症;IgA腎臟病;隱匿性腎小球腎炎。


繼發性腎小球腎炎:


繼發於其他疾病的腎炎。或先患了某種疾病,由這個病引起的腎炎,或由這個病引起的腎炎,常見的有:系統性紅斑狼瘡性腎炎;過敏性紫癜腎炎;糖尿病性腎臟病;乙型肝炎病毒相關性腎炎;肝腎綜合症;肺出血-腎炎綜合症;心力衰竭性腎損害;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腎損傷。


遺傳性腎臟病:


常見的有:遺傳性慢性腎炎;良性家族性血尿。


泌尿系統感染性腎臟病:


常見的有:尿路感染;慢性腎盂腎炎;腎結核;性病尿路感染。


男性腎臟病有哪些常見症狀

1、沒勁兒


腎功能不好時,很多廢物難以從尿裡排洩出去,會出現精神不振、疲勞、乏力等沒勁兒的感覺。腎臟有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從腎臟漏出,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也會有沒勁兒的表現。有些患者會以為是過於勞累,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忽視了腎臟問題。


2、不想吃


不想吃飯、厭食,甚至惡心、嘔吐,也是腎臟病的常見症狀。有些患者總是先去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沒胃病和肝病,就擱置不管了,忘了看腎臟病醫生,結果耽誤了病情。


3、尿有泡沫


尿裡有泡沫的原因有多種,其中如果蛋白質從腎臟漏到了尿裡,尿就會起許多泡沫。


4、腰痛


腎臟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兩側,所以腎臟有病時,會感到腰痛。


5、尿多尿少


健康的人每天排尿次數大約4—6次,尿量約800—20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數和尿量過多或過少,就要注意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先天性腎臟病能治好嗎
上一篇:腎小管損傷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