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晶嚴重嗎

腎結晶嚴重嗎


犀利士5mg

1、腎結晶嚴重嗎

腎結晶,屬於腎結石的先兆,結石與飲食的關系密切,為防患於未然,一定要及時就醫和注意調理。


腎結晶是因為尿液裡面的無機鹽成分經常性的處於飽和的狀態而形成的,這樣的情況是腎結石的一種。在我們體檢的時候,如果發現了腎結晶堆積,那麼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因為這樣的人群是腎結石的高發性人群。一旦腎結石形成,那麼患者就會出現腰部疼痛、尿血等情況,嚴重的時候會造成腎功能會衰退,此時就需要使用手術治療了。



2、腎結晶有什麼症狀

無症狀:多為腎盞結石,體格檢查行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尿液檢查陰性或有少量紅,白細胞。


腰部鈍痛: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


腎絞痛: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全身冷汗,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惡心,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


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發作時,可有沙粒或小結石隨尿排出,結石通過尿道時有尿流堵塞並感尿道內刺痛,結石排出後尿流立即恢復通暢,病人頓感輕松舒適。


感染症狀:合並感染時可出現膿尿,急性發作時可有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症狀。


腎功能不全:一側腎結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該側腎積水和進行性腎功能減退;雙側腎結石或孤立腎結石引起梗阻,可發展為尿毒症。


尿閉:雙側腎結石引起兩側尿路梗阻,孤立腎或惟一有功能的腎結石梗阻可發生尿閉,一側腎結石梗阻,對側可發生反射性尿閉。



腰部包塊: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


3、腎結晶要注意什麼

不要大吃大喝,限制超量營養。因為大吃大喝多為高蛋白,高糖和高脂肪飲食,這樣會增加結石形成的危險性。平時應適當多吃些粗糧和素食。


如果是結石患者,結石治愈以後,對於草酸鹽結石患者,為了預防結石復發,應避免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如菠菜、甜菜、香菇、土豆、粟子、濃紅茶、咖啡、可可、巧克力、柿子和楊梅等;如果是尿酸鹽的患者,應注意盡量少吃含尿酸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產品、咖啡、可可、紅茶、巧克力和花生等。


盡量不服用或少服用與結石有關的藥物,如維它命C、阿司匹林、磺胺類藥物。


腎結晶如何治療

1、解痙、止痛、補液、抗炎治療。


2、排石治療:結石直徑<1.0cm,腎功能好,無合並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治療: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4、體外震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治療: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瘺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腎結晶吃什麼好

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礦物質,它不僅僅是腎結石的克星,同時也是多種結石的克星。多吃黑木耳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2、奶制品


我們都知道腎結石的主要成為是鈣,而奶制品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



3、蜂蜜


蜂蜜含有各種微量元素,多吃蜂蜜能夠對腎結石的治療起到一定的作用。


4、梨


梨含有富含維它命B1和維它命C,這對於溶解腎結石有很大的好處。


5、赤小豆


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濕,消腫解毒的功效,可單用或與雞內金、白茅根合用以治療各型結石。


6、米麥麩


米麥麩性微熱味甘,有除煩止瀉通淋的功效,可用於防治結石的復發。


7、刀豆


刀豆性溫味甘,有溫中補腎的功效,可用於長期結石停留不出,伴有腎虧腰痛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功能衰竭的飲食
上一篇:腎微創後要多久才康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